马尼拉成中国队伤心地 十年前在这输中国台北

马尼拉成中国队伤心地 十年前在这输中国台北
2023年09月02日 22: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23年国际篮联男子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国男篮75-96不敌菲律宾队,中国男篮以1胜4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由于排在复赛小组垫底,中国男篮未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彻底无缘巴黎奥运会。

  最后一场排位赛,中国男篮如果击败菲律宾,仍可以获得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机会,但不知是不是半场受到日本队赢球消息的影响,中国男篮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一溃千里,最终连落选赛资格都失去了,直接无缘奥运会。

  菲律宾队是本届世界杯的联合东道主,而马尼拉也是中国男篮的伤心地。十年前的2013年亚锦赛的1/4决赛,中国男篮在马尼拉对阵中国台北,一度领先17分最终输了18分,首次负于中国台北队,无缘亚锦赛四强的同时创下了当时38年来最差战绩。

  十年后同样在马尼拉,中国男篮又输给菲律宾队无缘奥运会,十年前亚锦赛12名参赛球员中只有王哲林目前还在男篮队中。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