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落选赛都没机会打 连续两届无缘奥运

中国男篮落选赛都没机会打 连续两届无缘奥运
2023年09月02日 22: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23年国际篮联男子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国男篮75-96不敌菲律宾队,中国男篮以1胜4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由于排在复赛小组垫底,中国男篮未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彻底无缘巴黎奥运会。

  由于率先完赛的日本队击败佛得角,日本队战绩达到3胜2负排名O组第一,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并获得直通巴黎的资格。

  如果中国男篮击败菲律宾将获得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机会,虽然落选赛强队云集,基本不可能通过落选赛进入奥运会,但与世界强队交锋对于中国男篮积累国际比赛经验是有助益的。

  但是随着惨败于菲律宾队,中国男篮也失去了参加落选赛的机会。M组最终排名为南苏丹3胜2负名列第一,中国队、菲律宾队、安哥拉队同为1胜4负,三队之间的净胜分为:菲律宾+11分、安哥拉+3分,中国队-14分,最终中国男篮排名小组第四。

  按照赛制,17-32名排位赛各小组最后一名将排名本届世界杯的29-32名,无缘参加巴黎奥运会落选赛,同时也意味着连续两届无缘奥运会。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