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无缘直通奥运!日本获得亚洲唯一名额

中国男篮无缘直通奥运!日本获得亚洲唯一名额
2023年09月02日 20: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继续进行,日本队的比赛先于中国队开始,随着日本队80-71击败佛得角队,中国男篮确定无缘直通巴黎奥运会,日本队获得了亚洲唯一一个直通资格。

  根据规则,本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才能获得直通巴黎奥运的资格,而日本队击败佛得角后成为唯一一支获得3胜的亚洲队伍,他们也成功获得了这唯一一个直通名额。

  接下来,中国男篮还有机会争取参加奥运落选赛的资格,但即便能够参加落选赛,获得巴黎奥运会门票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因为落选赛名额有限,而竞争球队中包括众多欧美劲旅,参考上届奥运落选赛,当时中国男篮面对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几无还手之力。

  这是中国男篮连续两届世界杯未能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直通奥运,也有很大可能将连续两届无缘奥运会。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