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单排轮滑球)举行

2023年全国少年轮滑锦标赛(单排轮滑球)举行
2023年09月02日 00:53 新浪体育

  11月26日消息,由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轮滑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全国少年轮滑(单排轮滑球)锦标赛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举行,赛事设青年男女组、少年男女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6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共51支队伍、600多名运动员在场上激烈角逐、争夺名次,向领奖台发起冲击,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运动员们需要在三天的比赛时间里完成相应组别的比赛。

  单排轮滑球来源于冰球。作为国际轮联(FIRS)管辖下的一个正式竞技体育项目,是一种充满对抗性的集体运动项目,已经吸引了全球众多爱好者的关注,它所展现的不仅仅是球员们的技术,更是团队之间的默契与协作。比赛期间,运动员们在轮滑球场上快速滑行、带球、传接球,全力拼抢,力争将球射入对方球门,这种激烈的对抗与竞争让人热血沸腾,观众们也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此次全国少年单排轮滑球锦标赛是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首次承办。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组委会采取了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筹备措施,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致力于举办一场圆满成功的国家级赛事,展示海宁城市的美好形象。赛事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轮滑,同时也为轮滑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自2007年起,海宁开始依托“党建+重点项目”模式推动轮滑运动的推广普及,在高标准建成亚洲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轮滑运动室内场馆的基础上,依靠大型赛事不断提升轮滑运动的影响力。举办过1次速度轮滑世界锦标赛,2次速度轮滑亚洲锦标赛等国际赛事。近年来,充分发挥轮滑运动的“人气优势”,海宁市海洲街道等创新推出“轮滑+公益” 党建公益品牌,截至目前共通过东西部协作、山海协作等形式为四川黑水、浙江武义等地送去物资超40批次,提供资金超300万元,还帮助4万余名边远山区学子走上了轮滑运动之路。

  展望未来,轮滑运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更深入的发展和推广,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为实现体育强国目标带来新的机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