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薇94年在悉尼错失冠军 这次她想带队走更远

郑薇94年在悉尼错失冠军 这次她想带队走更远
2022年09月29日 23: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85-71力克法国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接下来,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和副领队王芳均以球员身份亲历过1994年女篮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巴西队,遗憾获得亚军,巧合的是,1994年世锦赛也是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1994年是球员身份,这次是教练身份,郑薇也是感慨万千,她表示悉尼是中国女篮的福地,这次想带领球队走的更远。

  “其实我们的队员很年轻,她们一直在向上走,但是到了淘汰赛的时候,因为有几次没有迈过去,所以心理上的坎儿是非常难的。但是总是要迈过去的,我们希望是今天。所以我们给球员做了很多动员,也给她们卸下了包袱,她们今天在场上做得非常棒。刚才我说了,悉尼是我们的福地,因为中国女篮曾经在这里拿过世界第二,其实当时我们是有机会冲击冠军的,很遗憾错过了那次机会,错过了冠军,所以在这里我非常想带领球队走得更远。”郑薇说道。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