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派发声!王猛:使用归化球员治标不治本

少数派发声!王猛:使用归化球员治标不治本
2022年09月15日 13: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随着中国男篮今年夏天折戟亚洲杯,是否启用归化球员的讨论在近期逐渐升温,苏群、杨毅、殳海、赵环宇、朱彦硕等媒体人纷纷表示支持归化,在发声者中支持归化成为了主流。但也有人对此持反对的态度,篮球媒体人王猛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说完中国篮球土壤的事,好多朋友问支不支持中国男篮用归化球员,(我)不支持。”王猛一上来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随后,王猛阐述了自己的反对归化的原因:“理由非常的简单,咱们干一件事之前肯定要琢磨我们为什么要干这件事,我们干这件事要达到什么目的。那归化球员到底要达到什么目的?或者说,现在中国篮球到底试图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如果各位和管事的一样,都觉得成绩最重要,那没问题咱们归化。毕竟篮球跟足球不一样,篮球归化一个厉害的就能解决很多问题。而且世界上很多很多国家都在归化,别人都用的规则咱们为什么不利用。”王猛也坦言,归化球员确实能提升国家队的实力。

  王猛继续分析道:“但我为什么不支持呢,因为我觉得归化球员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解决根本问题,不仅仅不解决根本问题,而且更有可能让解决根本问题的动力继续被减弱。人都喜欢干容易的事,当你有一条捷径可以走的时候,你为什么还苦哈哈的去改变根基、改变土壤呢。”

  “这个事跟商品时代不一样,我们家想吃水果不用自己种,花钱买就可以。可是篮球不一样,男篮成绩不佳,折射的是中国篮球土壤的问题,折射的是体育教育的问题。一代一代年轻人成长过程中有没有得到正确的基础篮球训练,和篮球理念的传播。折射的是我们没有在体育在追求胜负,在良性竞争中一天一天的成长。归化球员肯定能迅速提升球队实力,那好了,群众满意了,领导高兴了,再去改变根基,从基础做好的动力会不会继续被减弱呢?还是那句话,咱们想想咱们要的到底是什么。”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