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归化是趋势 黑人球员的爆发力培养不出来

杨毅:归化是趋势 黑人球员的爆发力培养不出来
2022年09月09日 00:01 新浪体育
韩国归化球员罗健儿韩国归化球员罗健儿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著名篮球媒体人杨毅在节目中透露,中国篮协已经认真开始考虑使用归化球员,目前已经在向更高层去报批了。

  正在火热进行的欧锦赛中也有许多国家使用归化球员,杨毅表示:“这届欧洲杯对咱们中国观众是有现实意义的,以前咱们很多朋友对国际篮联不了解,对中国篮球的现状其实也没有那么了解。看完亚洲杯,虽然归化多,但老觉得打得臭的那些小国才用归化球员,现在一看,打得好的也基本都找归化,那这就是趋势。说白了现在有几个队没有美国运动员,或者说没有美国篮球体系培养出来的黑人运动员?几乎全有了。”

  “我之前看咱们还有一些网友,可能相对来说不太懂体育的网友,对体育各方面了解比较少,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咱们自己培养不了人才?’这其实跟我们之前说网球一样,你一个这项运动的落后国家,你在自己的体制内再怎么培养,你环境的水平就在那儿,就不可能培养出高水平运动员。所以中国网球选手,你想打成世界水平,你就得十来岁就出去,你天天在他们那个环境里打,你才可能接近人家。”杨毅继续分析道。

  “希腊联赛水平高不高?西班牙联赛水平高不高?土耳其联赛水平高不高?人家的培养环境比CBA好多了,水平也高太多了,那也培养不出来黑人球员,那速度、爆发力、体能都是天生的。就是说那些东西不是能培养出来的,咱们要是不用咱根本就递不上牙,比如明年世界杯,你能保证分组没有欧洲队或者美洲队?你跟欧洲队、美洲队打一打你根本就没法儿弄。”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