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凡博开始与首钢队合练 希望未来能为国出力

曾凡博开始与首钢队合练 希望未来能为国出力
2022年08月19日 14: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留美球员曾凡博已经确定新赛季为北京首钢队出战CBA联赛。近日,曾凡博在接受央视主持人于嘉采访时介绍了自己最近一年留美的点点滴滴。

  谈到自己不同时期在美国的感受,曾凡博表示:“我第一次出国和最后一次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这一年无论是场上的经历,跟别人对抗的水平,或者队友环境和场下的经历、提高自己的心智,面对舆论媒体如果调整自己的心态,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变。”

  介绍今年夏季联赛的体会,曾凡博说道:“在我们训练营的第三天,因为前两天没有打对抗,第三天开始有点正常的对抗课,在对抗课结束后我们球队有一个二年级新生叫克里斯-杜阿尔特,他也是在NBA打的很好。休息室里他坐在我旁边,我们其实没有很多交流,因为毕竟他对我来说是老将,他跟我讲,他看过我很多网上的视频,他想给我提的最大的一个意见就是,不要让别人来改变我的打法,让我保持自信。毕竟我打我自己的球,走得都是自己的道路,尽量不要被别人所左右。”

  谈到NBA发展联盟与夏季联赛的区别,曾凡博表示:“在点燃队会照顾我这种高中生,到了夏季联赛就是真正的一支NBA球队,大家都是很饥渴那种状态去搏得一个位置,而且我们聚集的时间也不会特别久,可能一周两周就开始比赛了,整个熟悉度也不像整个一年G联赛里大家相互那么熟悉。”

  曾凡博透露,自己已经开始与北京首钢队合练。“这应该是我第二天和球队合练,然后解指导也找到我,通过他们看下来我的改变,为我新赛季的打法制定一些小目标。希望我通过一个个小目标去实现自己的大目标。”

  曾凡博与张镇麟、郭昊文、王泉泽四位球员在美国曾有一张场边的合影广为流传,曾凡博也坦言:“像张镇麟、王泉泽都是我刚出国的时候把他们立为我的榜样,因为他们是最先走这条路的人,也是很成功的。肯定也希望可以通过今后的努力,希望我们四个有朝一日可以为国出一点力。”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