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打架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 但不能提倡

巩晓彬:打架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 但不能提倡
2022年07月05日 01: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中国男篮大胜中国台北,世预赛亚太区B组4胜2负排名第二晋级。比赛中,中国队球员孙铭徽一度与对手发生了一些小争执,前国手、山东名宿巩晓彬在直播连线中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场比赛进行的时候,巩晓彬正与赵爽、李根、篮球记者贾磊等人连麦观看直播。

  巩晓彬表示:“我简单说说打架吧,打架是不提倡的。可是我们和一些国外名教聊天的时候,包括美国、欧洲、南美,打架是篮球的一部分,很难避免。我们说了不提倡打架,可是有时候球员在场上打急了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你不要说故意的去(打架),运动员到了场上,尤其是竞技体育,首先要有好胜的劲儿,你不能和演员一样,来表演的,给你投俩三分扣俩篮。”

  “打架要防范好,很多教练和联盟讲,这是(篮球比赛)一部分,出现这个问题该罚款就罚款,该处罚就处罚,后面尽可能去控制。但有时候人很难控制自己,球员不一定非常理智。有些时候像刚才李根说的,爱国感、荣誉感有些时候一定要取胜的时候,难免克制不住,或者有些冲动的行为。作为球迷来说,方方面面大家应该正确看待,不一定要上纲上线,把球员当成什么一样。”巩晓彬说道。

  篮球记者贾磊接话说道:“那不会的,你看朱芳雨现在球迷里被当成英雄(2010年和巴西队斗殴)。”巩晓彬回答:“你这种说法也不对,不能提倡朱总这种行为。上去打不过就打架,这也不对。对手做出坏动作时,球员应该要有所表示,把观点表达出来,我不是说怕你,但不一定非要动手,还是在一定尺度之内解决,最好克制住。”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