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爆发外线却失守!男篮惜败只输在三分球

篮板爆发外线却失守!男篮惜败只输在三分球
2022年06月30日 19: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以69-76不敌澳大利亚队。此役,新老交替中的中国男篮展现了顽强的精神面貌,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几度追平比分。赛后,我们可以从数据中可以一窥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得失。

  首先,这支中国队令人眼前一亮的无疑是篮板球,前场篮板13-6领先,后场篮板30-23,全部篮板43-29领先。周琦一个人就贡献了17个篮板球,可以说无论是后场篮板的保护,大个子球员的护框,还是冲抢前场篮板争取二次进攻机会,中国队这场比赛都堪称做的完美,一改过往面对欧美球队必输篮板的窘况。

  篮板球可以说是篮球比赛的生命线,中国队赢了篮板却输了比赛,问题必然出在其他地方,就这场比赛而言,最关键一点在于三分球。

  中国队的三分球29投9中,命中率31.03%,在对抗强度很高的国际比赛中,这个命中率其实是合格的。但问题出在了对澳大利亚队的三分球防守上,对手32投15中,命中率高达46.88%,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说明中国队在比赛中三分防守暴露出了巨大的问题。

  过往,澳大利亚队给人们留下的普遍印象是身体强壮,注重肉搏战拼身体,中国队在这方面确实做足了准备,但或许是太过注重内线防守,导致外线防守门户洞开,对手的三分球有将近一半都是无人防守的空位三分。

  中国队将在7月3日16:40再战澳大利亚,能否做好防守上的内外平衡,将是中国队力争取胜的关键。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