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工资帽调整 薪资下限降至1400万元

CBA新赛季工资帽调整 薪资下限降至1400万元
2022年06月10日 10: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0日,据相关媒体报道,CBA新赛季各支球队的工资帽已经确定,国内球员整体基本工资帽上限为4400万人民币,外援整体薪酬限额为500万美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爆料,2022-23赛季球队工资帽规定,新赛季国内球员工资帽上限与上个赛季持平,下限则是由上赛季的1600万人民币,降低到了14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个人的顶薪上限为600万人民币,与上个赛季持平。

  在CBA出台工资帽规定之后,近两年连续调整相关政策,使得各支球队有了新的应变机制。最初国内球员个人顶薪上限为800万人民币,上个赛季开始前降到了600万元。外援工资帽也在上个赛季开始前,从之前的700万美元降到了如今的500万美元。

  当然对于一支财大气粗的球队来讲,也并非整个赛季的支出不能超过工资帽。但如果薪资投入超过CBA联盟规定的工资帽上限,需要缴纳一定的调节费。新赛季的调节费可能出现调整,目前具体细则还未披露,这一规定将对各支球队的引援产生影响。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CBA新赛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