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篮各级青年队或放弃今年所有国际赛事

中国男女篮各级青年队或放弃今年所有国际赛事
2022年05月26日 13: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CBA联赛结束后,各队的国手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已经在广州集结,新一届中国男篮在杜锋率领下开始了备战。

  原本中国男篮今年面临两项大赛任务,分别是6月底的世预赛以及9月份的亚运会,随着亚运会的推迟,男篮今年仅剩下世预赛的任务。而中国女篮今年的重中之重则是9月份的女篮世界杯。目前中国男女篮国家队的备战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外,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今年也会参加比利时世界杯和新加坡亚洲杯。

  但与此同时,受到疫情影响,中国男女篮各级别青年队则遭受重大打击,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目前已经确定或基本确定放弃的赛事,有U16男女篮亚锦赛、U17男女篮世界杯和U18男篮亚锦赛。5月中旬,国际篮联公布了2022年U16男篮亚锦赛参赛球队,其中就没有中国U16国青男篮的身影。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男女篮各级别U系列青年队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出国打比赛比原来困难很多,年轻球员会因此失去很多锻炼的机会。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