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翔:当年京深“举报门”是雅尼斯执意要举报

宋翔:当年京深“举报门”是雅尼斯执意要举报
2022年05月13日 23: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北京青年报》篮球记者宋翔的报道,2018年北京队和深圳队的“举报门”事件是时任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执意要举报。

  宋翔介绍:“首钢队与深圳队之间的‘举报门’风波,在很大程度与雅尼斯有着直接的关系。据笔者了解,当时球队管理层在针对这一事件是否向联盟进行举报有着不同的意见,他们无法评估后续的结果。但在当时雅尼斯非常坚持要对此进行举报,球队只能听从他的意见。可最后联赛公司调查结果显示,深圳队并未有大的过错。这个事情让首钢队陷入了不利的舆论环境,同时他们也在联盟中留下了不好的口碑。”

  2018年12月28日,北京首钢队主场83-93负于深圳队,首钢队第二天向CBA联盟投诉深圳队总经理王珏与副总经理鲁君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赛前在五棵松体育馆内私会接触涉嫌违规。

  深圳队对此予以否认,解释称这次会面是因为巡视员主动约谈,谈话内容是深圳队替补席后超编人员较多,巡视员担心和北京队球迷发生冲突有损联赛形象,希望深圳队加强管理。

  CBA纪委会经过十多天出查证,多方调查取证后最终认定深圳队没有违规,北京队则因为违反规定程序举报被罚核减5万元联赛经费,北京队媒体公关也遭到处罚。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