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杰:世预赛给自己打65分 最大的收获是信心

徐杰:世预赛给自己打65分 最大的收获是信心
2021年12月17日 07: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中国男篮球员徐杰接受采访,回顾了此前世预赛对阵日本的两场比赛。徐杰是中国男篮本次世预赛队内最年轻的球员,但是对阵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他再次展示出与年龄不太相符的成熟和稳重。

  场上的徐杰稳重内敛,场下则表现出了年轻球员的谦逊。65分,这是他给自己这次世预赛表现的评分,“发挥得中规中矩,在完成主教练布置的任务上还有很多不足。”

  交谈中徐杰一直提及三个词:感谢、学习、收获。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徐杰非常感谢杜指导对自己信任和鼓励。“他让我放松心态,大胆发挥,有机会的情况下不要犹豫。”

  在一众后卫“老大哥”身边,徐杰表示自己学到很多,感受最为深刻的是“老大哥”们对训练和比赛的拼搏态度。

  能够身披中国男篮战袍,徐杰最大的收获是信心。“进入国家队这样难得的经历,会在联赛和其他比赛中带给我更多信心。”

  1.79米的身高曾让徐杰遭受过很多质疑,篮球生涯初期他也有过迷茫。“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能够达到那样的高度,但我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徐杰说,能够穿上中国男篮战袍是他以前从未想过的事情,现在他做到了。他也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带给他人启发:有梦想就要全身心的付出和投入。

  (刘文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