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孙悦退役 曾经的9号追风少年挥手告别

深度|孙悦退役 曾经的9号追风少年挥手告别
2021年10月16日 15:11 新浪体育

  前一日孙悦出现在大众媒体前宣称,自己正在养伤,恢复健康是他近阶段的目标。当所有球迷都以为孙悦在不久的未来还会身披战袍,重新站在篮球赛场时,时隔一日北控队官方的一则公告,这位35岁老将与自己的篮球生涯正式说出了再见!

  孙悦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他为了北控杀入季后赛,拼尽了全力。也在为延续自己的篮球生涯,使出了浑身解数。可命运就让他的篮球时间定格在了常规赛最后与青岛的对决,当时间走完,孙悦扶着膝盖站在场边,看台上仅有的一些球迷大喊他的名字,期待他再战一年,可能在那时孙悦心中就已经有了一个念头,是时候和职业篮坛说再见了。

  尽管这个休赛期有关孙悦的消息并不算多,但是外界一直都有传,北控队可能不会再与其续约。坊间传闻一直没有得到印证,以至于一些老球迷还对孙悦的新赛季抱有一丝希望。因为毕竟孙悦通过实际行动曾向世界证明过自己,作为中国后卫一样可以闪耀国际篮坛,照样可以在NBA乃至美职篮顶级球队立足。作为历史上第一个NBA及CBA双料总冠军的孙悦,用成绩和荣誉击退了外界对他的质疑,又在数次国际大赛中展露锋芒,为中国男篮的辉煌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孙悦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冠军和成就的背后,他所经历的曲折与坎坷,都险些提前结束球员生涯。在北京奥神退出CBA,孙悦在2009年离开NBA,一段时间他的身影淡出了中国球迷的视野。尽管失去了高光和关注度,但孙悦并没有为此受到影响,当他被租借到北京首钢之后,在后卫线承担着攻防两端的重任时,孙悦的能力得以展现。身高臂展加上外线投射威胁,出色的大局观意识,就连斯蒂芬-马布里这样的顶级外援都对孙悦格外欣赏,因为如果没有孙悦后续的加盟,北京首钢四年三冠的伟业很难实现。

  正是有了和马布里做队友时留下的深刻印象,这才让孙悦在经历伤病连续休战两个赛季后,依然能过顺利再就业的机会。当马布里退役执掌北控教鞭后,孙悦恢复健康的第一时间,接到了北控队的邀请,重新开启了自己的又一段职业生涯新旅程。只可惜,这一次孙悦的状态完全不及巅峰,他没有办法再拿出当年那种技术能力,帮助一支新球队去竞争总冠军。但这一次孙悦加入北控,让身边人例如张帆和王子瑞等人快速成长起来,也实现了北控季后赛的突破。凭借着经验和不服输的精神,孙悦又一次打动了北控球迷,就连之前的一些首钢球迷对孙悦的再度回归,都喜出望外。

  在孙悦复出的初期,北控一些铁杆球迷经常跟随球队到客场。一次北控对阵上海队的比赛,源深体育馆外寒风凛冽,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北控队集体从客队球员通道出来准备上大巴车,在外等候的众多球迷都期待着一个人的出现,那就是孙悦。而一涌上前找孙悦合影签名的球迷当中,除了北控球迷之外,还有一部分上海球迷。

  今天孙悦正式向职业生涯告别,愿他再出现时,大家依然能回想起那个身披9号战袍的追风少年。

  (珅葳)

孙悦北控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