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4大猜想:辽粤争霸主OR浙江成新王?

CBA新赛季4大猜想:辽粤争霸主OR浙江成新王?
2021年10月14日 10:45 新浪体育

  本周六(10月16日),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即将火热揭幕。从上赛季的“不负所爱”,到新赛季的“忠于所爱”,CBA越来越体现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篮球所呈现的温度与热忱。随着新赛季拉开战幕,有关CBA总冠军的争夺,常规赛以及总决赛MVP到底花落谁家等一系列猜测,无疑会勾起球迷的无限遐想。

  猜想一:总冠军或陷迷局-辽粤争霸主OR浙江成新王?

  上赛季总决赛上,广东2-1力克辽宁,拿到了队史第三次三连冠,总冠军次数涨到了11次。尽管辽宁队再次收获老二,但球队的综合实力可谓一等一的强盛。不出意外,新赛季总冠军的热门队伍,最大可能仍然是广东与辽宁之间的争夺。因为两队拥有众多国家队成员,经历更多世界大赛,精神意志和临场应变,相比其他球队,会更加从容。

  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浙江队的强势爆发,改写了广东、辽宁、新疆和北京队四强争霸的传统格局。尽管浙江队最终倒在了半决赛上而屈居季军,但这支球队的新锐打法与青年才俊的优异表现,赢得很多球迷的喜爱。如果浙江队能够汲取上赛季教训,或许他们的最终成绩,会让不少球迷破防。

  猜想二:两个MVP花落谁家-吴前胡明轩OR阿联重夺霸主

  2020-2021赛季,已经征战CBA第九个赛季的吴前,凭借无可指摘的表现以及球队第三名的成绩,荣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上赛季,吴前共出战46场比赛,首发出战44场,场均出战33分钟,场均得到19.0分,排名本土球员第4,此外还有3.6篮板7.6助攻1.0抢断,投篮命中率38.3%。综合表现,无出其右者。斩获常规赛MVP,吴前可谓名至实归。而广东队的胡明轩,则获得总决赛MVP。在上赛季总决赛三场比赛中,胡明轩场均砍下13.6分1.6篮板2助攻3抢断。

  当然,除了吴前、胡明轩,有实力有资格争夺这两个MVP的球员,不下10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CBA大哥大阿联,在新赛季重磅回归,尽管状态完全恢复尚需观察,但这已是广东最大的补强。球迷们真心期待阿联能够王者归来。

  猜想三:不服输的老马能否率领北控重返季后赛?

  上赛季,北控队的引援动作不小,但超级外援约瑟夫-杨和球队的磨合并不顺利,加上饱受伤病困扰,窗口期引进邹雨宸等人后磨合同样出现问题,这才导致北控队鬼使神差般地和季后赛擦肩而过。

  新赛季,北控队整体实力继续补强,虽然老将孙悦离队,但北控队通过选秀、提升青年队球员和签约还是补进了好几位有实力的球员。据悉北控队接近签约广州队上赛季的大外援哈斯,而他目前已经到达北京,如果能顺利签约,北控队综合实力将得到有效的补充,从而为重返季后赛奠定基础。在马布里的字典中,是没有“服输”和“放弃”这两个词,新赛季的征程已经开启,但愿老马能够率队走的更远。

  猜想四:将帅均补强的上海队或成最恐怖搅局队?

  从目前纸面实力来看,新赛季CBA总冠军球队仍然是广东、辽宁、浙江等三队争夺,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悬念,而新疆、北京、山东等球队伺机而动,争取一个四强名额,而新赛季的土豪上海队,或将成为最恐怖的搅局球队。因为,上海队除了主帅换成了冠军教头李春江外,内外援实力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补强,综合战力不容小觑。

  上海队毫无疑问是今年夏天CBA转会市场上的大赢家。外援方面,除了保留老熟人“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之外,他们还连续签下了CBA三双王富兰克林以及前NBA内线冯莱。内援方面,球队从福建队引入了前常规赛MVP王哲林,囤积了大量本土战力球星。在这种情况下,上海队能否打破常规,取决于新帅李春江与新阵容的磨合周期,也将决定他们的搅局能够走的多远。

  (苦文)

CBA新赛季吴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