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本赛季共出具执裁报告27份 正判率91.7%

苏群:本赛季共出具执裁报告27份 正判率91.7%
2021年05月09日 08:57 新浪体育

  据篮球评论员苏群统计,今年CBA季后赛一共出过5份执裁报告,最后2分钟合计29次判罚全部“正确”,有1次漏判,正判率为96.7%。

  这5场比赛分别是:12进8青岛对四川,5次判罚全部正确;8进4广东对北京,5次判罚全部正确;8进4新疆对山东,2次判罚正确;总决赛第一场,6次全部正确;总决赛第二场,11次判罚全部正确,有1次漏判犯规。

  据苏群了解,季后赛和常规赛,CBA共出具执裁报告27份,正判率91.7%(其中19场最后2分钟内正判率为100%),本赛季裁判最后2分钟内的执裁正判率较以往有大幅度提升。

  苏群表示,CBA为了扭转裁判与教练、队员之间的对立关系,背后做了不少工作。

  1、在青岛全明星周末期间,裁判和队员、教练曾在一起联谊比赛,当时的画面让很多球迷觉得新奇,因为:姚明亲自为比赛开球几位名帅杜峰、刘维伟、杨鸣作为球员参加,吴前、刘传兴、胡金秋和裁判员也上场比赛,高诗岩当起了裁判。

  2、联赛前,在济南成功举办了裁判员培训班,统一了新赛季执裁尺度,“增设了裁判员心理变化”、“调节与团队沟通技巧”、“裁判员与外籍教练、球员的英文沟通交流技巧、球队战术和球员特点分析”三门课程,从不同角度提升裁判员水平。

  3、每场比赛结束后,利用比赛多角度回放设备,由当值技术代表带领临场裁判进行现场复盘。

  4、邀请中国女篮心理教练黄菁为裁判员进行心理辅导。

  5、遇重点执裁问题,裁判团队统一后,同步分享到主教练群,让主教练传达给每一个球员,与球队保持理解上的一致。

  6、邀请(同曦)主教练贝西洛维奇和阿的江,分别到裁判驻地授课、座谈,以球队对裁判的需求、球队对犯规和身体接触的理解、球队对管理和场上交流的理解和感觉等为内容开展了专题座谈。

  7、裁判团队深入一线,根据球队的需求,派裁判员到俱乐部,为训练比赛吹哨。

  (勿忘初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