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宣布重启裁判体能测试 此前因2人作弊推迟

篮协宣布重启裁判体能测试 此前因2人作弊推迟
2021年04月15日 08: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国篮协官方微博昨晚宣布,篮协将于4月15日重新组织“2021-2023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体能测试”。

  此前,在该项测试举行后发现有2名考生涉嫌作弊,中国篮协立即展开调查,并停止其执裁工作。为确保其他考生资格不受影响,经与国际篮联沟通,将重新组织测试工作。

  目前,中国篮协正就此事进一步调查取证。对于涉事人员,中国篮协绝不姑息,将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年1月5日至6日,国际篮联2021-2023技术官员(裁判员)认证体能测试在广州举行。按照以往惯例,国际篮联会直接安排技术官员来华,作为监考官对中国裁判组织认证考核。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来华,所以,国际篮联决定委托中国篮协自行组织对裁判员的考核。

  1月6日,我国共有18名国际级裁判员候选人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参加了莱格尔体能测试。结果一名叶姓裁判和一名魏姓裁判在测试中涉嫌作弊,此后被国际篮联通过观看录像发现作弊迹象,国际篮联要求中国篮协对此作出调查和说明。叶姓裁判三月份至今一直被停赛接受调查,魏姓裁判也曾来京协助调查。

  (猫大胖)

篮协裁判作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