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场比赛一箭三雕!常规赛终极悬念留周二

辽宁一场比赛一箭三雕!常规赛终极悬念留周二
2021年04月11日 22:49 新浪体育

  4月11日,一场关乎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战役,以辽宁队击败北控而鸣金收兵。此役战罢,北控季后赛的生死命运,虽然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变数与悬念更大了。对于CBA常规赛来说,打到最后一轮最后时刻,才能揭晓所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这无疑是球迷之福。当然,对于北控、广州来说,最后一轮,双方将在最后阶段隔空肉搏,到底谁能逃出生天?这似乎并不是辽宁将士关心的问题。因为他们用这一场与北控的比赛,早已收获了一箭三雕的效果。

  其一,遵从了公平竞赛的规则,赢了天时。无论如何,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辽宁队投入了全部精力来打这场比赛,尽管这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比赛胜负与排名无关,相反,投入主力来打这场比赛,就有可能面临着伤病的风险,但辽宁队仍然摆出了本赛季最强首发。

  结果可想而知,当马布里看到首发五人为韩德君、郭艾伦、张镇麟、梅奥、吴昌泽时,相信他也会暗自叫苦。但对于马布里来说,辽宁这样的首发,这样的比赛态度,他除了内心叫苦之外,就是祈祷自己的球队和球员,能够超水平发挥,将辽宁队斩落马下,毕其功于一役。遗憾的是,实力使然,北控输了。虽然马布里有些遗憾,但并不失落。他已将目标瞄准了下周二与青岛的决战。

  其二,“暗助”了老叔一把,赢了地利。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篮球江湖里都相信甚至坚信辽宁队在与北控比赛中,会使出足够的力气,打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将北控挑落马下,给广州一次和北控最后一场隔空决战的机会。果不其然,虽然比赛过程中,特别是上半场比赛中偶有曲折,北控多次以微弱优势领先,但到了下半场,辽宁队一以贯之的下半场不好惹终于又得到了应验,逐渐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打到第三节末,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马布里得准备下周二与青岛队的决战了。

  如果说4月10日广州与吉林比赛,吉林有“明帮”之嫌疑、容易让人吐槽的话,那么辽宁队这次“暗助”,反而是既赢了道义,又赢了名份,当然更赢了地利,估计诸暨球迷和很多喜欢辽宁队与郭士强的球迷,更喜欢辽宁队了。包括杨鸣在内的众多郭士强昔日爱将、弟子或者兄弟们,可以对“老叔”有一个交待了。否则,如果真输了比赛,那以后面对“老叔”,恐怕是比较尴尬的。

  其三,演练了季后赛阵容,赢了人和。郭艾伦时隔六轮复出,状态开始恢复,打了31分钟,收获10分。而新援弗格在非首发的情况下,替补出场打了22分钟,豪夺28分。

  随着常规赛进入到最后收官读秒阶段,辽宁下周二还有最后一场与天津的比赛,相信杨鸣还会祭出这样的阵容,让郭艾伦继续恢复状态。随着郭艾伦状态回归,弗格继续发威,对于辽宁来说,无疑是幸事一桩。拿这样的阵容征战季后赛,杨鸣恐怕不会有太多的担心。

  (苦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