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场均3.2分到连3场得分上双!他一夜之间成长

从场均3.2分到连3场得分上双!他一夜之间成长
2021年04月05日 15:43 新浪体育

  正所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在浙江队先后有三员大将吴前、陆文博、程帅澎受伤之际,一名不到22岁的小将林孝天横空出世,球队危难之际,扛起了球队重任。最近连续三场比赛,林孝天突然一夜之间成长,从过去的默默无闻,到现在连续三场得分上双,是球队先后战胜上海、击败四川仅次于外援的功臣。

  对于浙江来说,常规赛收官阶段他们“伤”的不轻。从3月30日到4月3日,短短一周时间内,重伤了三员大将:吴前、陆文博、程帅澎。关于球队季后赛命运的猜想,让人担忧,令人牵挂。尤其在上轮比赛负于广厦并发生程帅澎受伤赛季报销之后,球队的赛季前景更让人忧心忡忡。

  球队危难之际,需要有人站出来,为球队扛起负重前行的责任。命运就是这样,此前的林孝天默默无闻,连一个角色球员都算不上。在吴前没有受伤之前的45场比赛里,林孝天的场均得分只有可怜的3.2分。而在吴前受伤之后的最近三场比赛,林孝天2场首发,分别出战34分钟、27分钟,在浙江与广厦交战中,尽管他未能首发,但也打了28分钟。三场比赛,他分别贡献了13分、13分、11分,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上双,与此前的场均3.2分形成了鲜明对比。

  尤其是在本场迎战四川的比赛中,浙江队派出张大宇、朱旭航、林孝天、王仔路、兰兹博格首发,这样的首发生面孔是此前没有出现过的。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整体实力与四川队相比并不占什么优势,但却随着比赛的推进,浙江队的顽强作风得到了充分的展示。球队在首节比赛中领先3分,上半场结束后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而在第三节比赛中,四川队开始发力,将比分反超。而上半场1分未得的林孝天,开始发威!他不想沦为看客。

  第三节开始,林孝天的内线进攻能力得到了施展,他第三节出手投篮命中2分,第四节2投全中,另外,6次罚球5次命中。下半场浙江队处于被对手追分、被反超的关键时刻,林孝天拿到的这个11分,对于球队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浙江的战术体系里,林孝天仅仅是球队的一个轮转球员而已。每当吴前轮休时,往往会派上他来出场。上一次他的高光时刻出现在吴前轮休之际。本赛季第4轮(2020年10月24日)举行的浙江与四川的比赛,他出场41分钟,贡献26分3篮板7助攻4抢断,打出了生涯新高。如今,球队多名大将因伤缺阵,给了林孝天最佳的成长舞台。林孝天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连续三场比赛贡献两双的得分。假以时日,这位身高1米91、今年22岁不到的年轻人,有望在球队的季后赛中继续闪光。

  (苦文)

浙江林孝天吴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