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报销争冠天平突然失衡!这4队的机会来了?

马尚报销争冠天平突然失衡!这4队的机会来了?
2021年03月31日 18:04 新浪体育

  CBA季后赛即将鸣金收兵之际,谁也没有想到,季后赛特别是总冠军的争夺会突然生出变故。有人甚至用“CBA要变天!”来形容当下变幻莫测的争冠新格局。

  就在几天前,人们都把常规赛位列前四的广东、辽宁、浙江、新疆这四支球队认定了本赛季CBA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尤其是广东、辽宁、浙江这三支球队,凭借其在前50轮神挡杀神、鬼挡杀鬼的战绩,一举俘获了众多球迷的心,人们盼着季后赛赶紧开战,期待广东、辽宁、浙江、新疆这四支CBA强队上演精彩激烈的争冠好戏。

  然而,随着全明星周末过后开战的第四阶段火辣来袭,更随着广东、浙江阵中的两大核心球员马尚、吴前先后受伤,将无缘季后赛对决,再加上郭艾伦以“莫名原因”缺阵比赛,人们仿佛已经预判了本赛季将出现群雄争霸、军阀混战的新格局。

  除了广东、辽宁、浙江、新疆仍然是争冠热门外,而目前排名第五第六的山东、广厦似乎也嗅到了总冠军的味道。尽管这种味道距离他们相当遥远。

  回想几天前的那场比赛,相信广东、浙江球迷都会掩面而泣。自己的球队太拼了,以至于拼到了感动对方,感动自己,更感动了球迷。然而,感动过后,是一份沉重的伤病名单。广东最大牌核心马尚-布鲁克斯跟腱断裂,赛季报销。浙江第一核心球员吴前踝关节受伤,需要5周时间康复。这样一来,两队争冠的最倚仗球星都将高挂免战牌,对于广东、浙江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汲取了这一场强强对话的教训,辽宁与新疆之间的龙争虎斗,虽然也精彩激烈,但两支队伍打出了非常聪明的一场比赛,结果是,虽然辽宁输球了,但主帅杨鸣却在赛后与新疆主帅阿的江握手时喜笑颜开,感叹这一仗打的漂亮,赢者欣然,输者也欣然。因为两队在场上的球员,都健康地走出了赛场,而不是被抬着担架直接被送进医院。

  对于辽宁球迷来说,虽然在与新疆对话中健康完赛,但队内当红球星郭艾伦却连续缺阵三场,尽管有人猜测与球鞋问题有关,但问题何时能够得到解决?也成为左右辽宁争冠的一大可变因素。

  而四强中,最幸福的当属新疆队了。他们各个位置的球员均处于良好的身体状态。阿的江已经把目光瞄向了季后赛,甚至总决赛。如果广东、辽宁、浙江因为重量级球星缺阵,那么对于新疆的争冠前景来说,无疑是一份多云转晴的好消息。

  众所周知,25年的CBA历史只产生了7支总冠军队伍,分别是广东(10次)、八一(8次)、北京(3次)、辽宁(1次)、上海(1次)、新疆(1次)、四川(1次)。对于新疆来说,他们早就期待拿到自己的第二个总冠军了。新疆如此期盼,而山东、广厦呢?恐怕更有梦想了。

  原因很简单,在争冠最大热门受到伤病影响外,无论是山东队还是广厦队,都无形中给他们提供了机会。毕竟,他们的实力并不弱。尽管前50轮常规赛打的磕磕绊绊,成绩并不理想,但队内的几名核心球员,个个状态不俗。

  山东队强援哈德森在此前的常规赛中拿下了场均24.3分6.6篮板6.1助攻的惊艳数据。另一名洋枪哈里斯也有场均22.1分进帐,本土球员中,陶汉林、高诗岩状态稳定,场均分别贡献15.1分、13.4分,山东队在3月28日以112-106力克新疆的表现中,展示了强大的打持久战的能力。

  而广厦队虽然排名第六,但最近几场比赛,球队的外援与本土球星同样靓眼。尤其是胡金秋场均23.6分9.4篮板的数据,几乎与其他球队的大外援不相上下。除此之外,当红球星孙铭徽的表现同样得到球迷的高度肯定,场均18分3.8篮板7.9助攻的数据,让球迷充满了期待,而队内的拉杜利察、费尔德这两杆洋枪,虽然发挥不太稳定,但面对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的诱惑,谁敢说他们不会打疯呢?

  (苦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