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金秋如利刃无人能挡 德比战他在结果或不同

胡金秋如利刃无人能挡 德比战他在结果或不同
2021年03月29日 17:45 新浪体育

  对于北京首钢主帅雅尼斯来说,3月29日这场与广厦的比赛,打的十分郁闷,难怪在赛后发布会上,他惜字如金,对比赛未作过多的评价。事实上,但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对本场比赛作出自己的评判。

  北京的内线能力、临场发挥出来的战斗力,发挥很不稳定。即使队内头牌洋枪吉布森的总得分已经逼近了7000分大关,排名CBA史上第19位,也难挡广厦胡金秋左右开弓、如入无人之境的投篮。

  本场比赛,吉布森砍下27分2助攻,而胡金秋却贡献了31分14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事实上,本场比赛北京队的其他球员表现也差强人意。汉密尔顿拿到15分7篮板、方硕仅有11分8助攻进帐,与广厦阵中的孙铭徽19分8助攻、菲尔德24分7助攻相比,北京关键球员的数据与广厦都拉开了一个身位的差距。最终的比分定格在93-116,北京输掉了23分。对于广厦来说,算得上一场大胜了。

  或许我们通过胡金秋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更加容易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北京的外援双塔汉密尔顿、吉布森;广厦的单外援费尔德,看似洋枪比拼,北京占了上风。但在内援综合能力方面,胡金秋作用的发挥是当下的方硕等本土球员很难相抗衡的。

  最近广厦3场比赛的结果,就证明了胡金秋对于球队的作用。浙江德比战,胡金秋高挂免战牌,广厦90-100憾负对手。再战深圳队,胡金秋披挂上阵,内线对位沈梓捷,他打的风生水起,贡献19分10篮板,帮助广厦队力克深圳。而3月29日下午与北京队的强强碰撞,更加考验广厦的内线实力。从首节比赛开始,面对北京队以汉密尔顿、吉布森为代表的内线火力群,胡金秋以快制快,连续速度优势单打成功,帮助广厦打出11-0的梦幻开局,紧接着依靠孙铭徽的协同配合,胡金秋更加如鱼得手,帮助广厦打出22-2冲击波,让北京队所谓的四大内线感到汗颜。

  事实上,北京队的综合实力并不弱,最近他们的状态发挥也不错。在与广厦开打之前的最近几场比赛表现相当不俗。在3月9日负于北控之后,北京队相继击败了吉林、同曦、天津、上海。尽管几天前输给了广东,但马上又击败了四川。这样的一波亮眼战绩,无疑给北京的季后赛门票争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但就在决定门票争夺的这场与广厦的关键战中,北京队却输了。而且输的无话可说。这无疑让雅尼斯感到不爽。常规赛还剩6轮,北京首钢还没完全确保季后赛名额,对于北京队来说,后面几场比赛的对手,实力都相当不俗。雅尼斯,得好好做做功课了!

  (苦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