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山东山西离奇最后一攻 赛后被球迷骂惨

看不懂!山东山西离奇最后一攻 赛后被球迷骂惨
2021年01月10日 18: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0日,CBA常规赛第28轮,山东94-91险胜山西。比赛一直打到最后时刻才彻底分出胜负,但比赛的最后一个回合却令球迷直呼看不懂。

  最后9.3秒,原帅上篮命中,山西队将比分追到91-94仅落后3分,仍有追平的希望。按照正常的比赛节奏,山西应该紧逼防守,逼迫对方发球或运球失误,无法逼迫对方失误的情况下也应该迅速进行犯规战术。

  但山西并未紧逼防守,而是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还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发球,并将球传到了前场直接发起了一个快攻。

  山东队的操作也让人摸不着头脑,他们并没有原地等待时间走光或者对手上来犯规,贾诚竟然选择迎着葛昭宝来了个欧洲步高难度上篮,球没有打中,山西队葛昭宝抢到了篮板。贾诚几乎是将球权送给了对手,这让山东主帅巩晓彬很不满意,大骂前者。

  全场最令人迷惑的一幕发生在此时,葛昭宝抢到篮板时,比赛时间还剩2秒左右,如果立刻叫暂停,时间还足够打成一次完整的关键战术,命中三分的话山西将获得进入加时的机会。

  但手握1次短暂停的山西队并没有选择叫暂停,而是让时间就这么走完,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91-94,双方就这样“默契的”接受了这个比分。

  最终山西3分失利,遭遇了3连败。这样的结果很难让球迷们接受,很多球迷在赛后表示了对山西放弃最后一球的不满,甚至在网络上直接开骂。

  3天之前,山西惨败于辽宁,比赛中一度落后52分之多。山西主帅丁伟在赛后曾这样说道:“我也是从运动员到教练员,CBA也是从无到有,一穷二白到现在,能有现在来之不易,希望方方面面能够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来维护CBA形象。”

  而今天山西队最后一攻的莫名其妙,让这句话看起来多少有些讽刺的意味。

  (刘文明)

山东山西葛昭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