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立彬:球队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把心气恢复过来

解立彬:球队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把心气恢复过来
2020年12月24日 22: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4日,CBA常规赛第22轮,北京84-100负于深圳。赛后,北京主帅解立彬和球员代表李慕豪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解立彬指导在总结全场比赛时表示:“球队现在遇到很大困难,其实这困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所以我昨天才接到通知要做代理主教练,我一直在跟大家说,现在成绩也好技战术也好,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能不能把那股心气儿恢复过来,把去年的凝聚力打出来,确实这些东西技战术都好解决,但是心态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沟通,通过每天训练和比赛来一天天恢复。”

  球员代表李慕豪表示:“今天比赛非常遗憾,主要针对在我们这些球员身上,作为球员来说状态不是特别好,对一些球的处理上也是有些遗憾,回去继续总结。”

  关于何时接到通知以及管理层给予他的要求,解立彬表示:“昨天早上俱乐部通知,然后在这之前自己也有思想准备,确实作为唯一一个中国的助理教练,在困难的时候,在大家最近打球都不太顺的情况下,要做出一些改变,其实自己都能感觉得到,俱乐部也没有给我提太多的目标和要求,暂时先解决这些问题,很信任我,让我去与球员们沟通,让我们恢复到去年那股精气神,这是沟通里最多的。”

  关于如何恢复到老的首钢打法上去,解立彬表示:“这确实需要时间去磨,可能大家今天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在之前的外教确实做出很多调整,外教一直拿自己最擅长的进攻方式也好和战术配合也好,灌输给大家也是一直这么练的。作为我来讲,我希望把过去的一两个老的配合重新加入到训练当中,希望能够给之前打得不顺的球员提供一些信心,那么可能今天第1场球效果不是特别好,包括跟外援沟通如何去组织串联,这些都还需要磨合吧。”

  (猫大胖)

北京深圳解立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