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有哪些魔鬼主场?这队敢说第二,没人能说第一

CBA有哪些魔鬼主场?这队敢说第二,没人能说第一
2020年10月16日 12:23 CBA综合

  我们说,球迷是球队的第六人。这不假,球迷的支持和噪音分别给主队打劲,给客队干扰,一里一外,球迷的作用不可小视。而主场文化就是各地方球迷支持球队的文化,它有地域性,有文化特色,更有魔性。CBA中有名的几个魔鬼主场,给所有客队带来的影响,体现在比分上,我认为至少是10分球。不信咱们分别说说。

  山西队-山西体育中心篮球馆;山西人出了名的有钱呀,自古是资源产地,商贾之乡,爱篮球也是出了名的。马布里、玛雅摩尔、邦奇威尔斯等一路球星都是从山西开始的中国之旅,可以说是山西队引领了大牌外援登陆CBA的潮流,曾经NBA停摆时,与科比的转会传闻更是闹的沸沸扬扬。山西的主场绝对分贝一定在CBA联盟屈指可数,“闹他”是当地特有的加油口号,人声鼎沸中,山西队一度杀到CBA半决赛中,虽然在CBA联赛中从未染指冠军,但是球迷的支持,山西人爱篮球的心一直没变。著名事件是某年比赛中球迷不满裁判判罚,而做出下图的行为,直接登上当晚热搜。以上,魔鬼主场,山西必占一席。

  北京队-五棵松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是奥运场馆,它见证了国家队重返前八的行列,也见证了国家队痛失奥运门票的遗憾。从体育馆诞生之日,它与篮球就紧紧相连。北京的篮球爱好者,无不把五棵松当作北京的篮球圣地,在球迷的支持下,北京首钢在这里建立了四年三冠的王朝,那几年球迷的幸福感就像这座体育馆的外形一样,坚实的充满了内心。五棵松当初设计是为了承接大型赛事活动,那个年代算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体育馆,可容纳18000人同时观赛,人数优势势必带来更燥的声浪。此外北京主场还开创了给球迷发T恤和营造“繁星点点”主场氛围的先河。著名的事件便是,“换苏伟”的口号,北京也在这口号声中,开始了四年三冠的伟业。魔鬼主场,北京不会缺席。

  新疆队-红山体育馆;这座球馆历史悠久,很早开始便承接新疆主场的比赛,红山体育馆一个特点,它的容量比较小,容纳的观众虽然不多,但是看台距离场地的距离非常近,一层年球迷的干扰可以直接传到球员耳朵里,那影响可想而知。新疆人对篮球的热爱也是出了名的,为球队呐喊,是每个新疆球迷的必修课,比赛时的“劳道”的加油声,快要掀翻球场的顶棚,这样形容一点不为过。相信每个客场球队都不愿意去新疆的主场比赛,飞行时间长不说,球迷带来的压力也是很大的因素。魔鬼主场,新疆强势入席。

  辽宁队-本溪体育馆、辽宁体育馆;辽宁是篮球大省,为中国篮球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作为老工业基地,目前的经济形势很严峻,但是群众对体育对篮球的热爱没有一分一毫的减弱,每到辽宁队比赛日,基本是座无虚席,红遍大江南北的“削他”的口号,仿佛在CBA任何球场都能听见,而在本溪会是沈阳更是喊得客队球员头皮发麻,东北人直爽,对于自己的球队是百分百的付出,能喊100声“削他”卯足劲得喊120声。在球迷的支持下,辽宁终于脱下“千年老二”的帽子,夺得冠军,这里面绝对够广大辽篮球迷的功劳。辽宁队,我最羡慕的一点是,不管在CBA那个主场都有球迷来给自己助威,客场像主场,这不是其他球队可以比拟的。魔鬼主场,怎能没有辽宁。

  最后我们说说最猛的主场-吉林东北虎队主场;吉林主场向来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CBA的“巨人杀手”。广东、北京、辽宁、新疆、等一系列CBA老牌强队都在吉林的主场讨不到好果子吃,为什么呢?一定是有原因的。早年间吉林的主场出了名的魔性,乌烟瘴气像茶馆。当时的场馆内,允许观众抽烟,嗑瓜子,那场面年轻的球迷根本不敢想象。运动员一进球馆,先吸一口新鲜出炉的二手烟,迎面再飘来刚炒熟的瓜子香气,这时候球员已经懵一半了,后一半是怎么回事呢?吉林的主场相对其他城市的球场来说设施比较落后,我们知道CBA赛季多数在冬季举行,吉林主场的暖气常年不暖,这可要了外地球员的命了,往往打完一节才刚刚热身,反观吉林的球员,早已建立了比分的优势,这样的球场能不魔鬼吗!魔鬼中的魔鬼必须就是吉林的主场了。魔鬼主场,吉林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你的家乡球队主场是什么风格?说出来大家分享下!

  原创 头条号 Swaggy歪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