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广东拼了命求稳 结果最后还是出问题了

观点:广东拼了命求稳 结果最后还是出问题了
2020年08月02日 21:39 新浪体育

  广东队对阵青岛队,实力明显高于青岛队的广东队延续了他们此前29连胜的良好势头,以110-88晋级四强。晋级四强对于广东队而言不意味着任何东西,他们已经连续18个赛季晋级季后赛四强。对于曾经九次拿到总冠军的他们而言,没有夺冠就是失败。即便广东队拥有着全CBA第一的连胜战绩和公认的最强实力,运气似乎并不总是眷顾于他们。

  在赛季开始前,周鹏受伤。赛季开始之后,广东队的一波连胜势头因为停赛而暂停。复赛之前,马尚-布鲁克斯回到了美国,日前广东队费尽心思和资金将布鲁克斯包机请回中国,结果马尚因为病毒原因注定缺席整个CBA季后赛。有人说广东队如果有了马尚,以他们易建联、马尚、威姆斯、赵睿、胡明轩、周鹏、任骏飞为主的核心阵容,绝对能够夺冠。

  但广东队历来都是一支求稳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已经拥有马尚和威姆斯两位CBA顶级的外援,结果还签下了NBA水准的球星迈克尔-比斯利,以此来确保自己最终能够夺冠。广东队的想法是非常周全的,连他们也无法预料球队会发生怎样的伤病情况,因此比斯利就是广东队的“定心丸”。何况,当时签下比斯利也意味着其他球队无法得到他。

  广东队日前召回马尚也是类似的原因,只不过马尚无需当“备胎”,直接就可以上场。然而现在,广东队只能依靠原有的阵容作战。但易建联的突然受伤,让广东队的前景一下子变得黯淡了起来。根据广东队官方以及前方的最新消息,易建联的伤病初诊为股后肌拉伤。易建联脚上缠了厚厚的冰袋,而且行动迟缓,上球队大巴都有些困难。

  易建联仍然需要复查来确定最终的伤情,但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很难迅速复出。而且,即便能够复出,他的移动速度也会大打折扣。比赛开始之前,易建联刚刚拿到了常规赛MVP的奖杯,但没想到这场比赛却让他最终遭遇伤病。或许,广东队应该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给易建联等主力球员多一些休息的机会。

  易建联在比赛过程中多次完成扣篮,其中有多次是空接暴扣,这对于他的体能产生了不小的消耗,也是最终易建联拉伤的原因之一。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已经表示:“球队会做好易建联缺阵的准备,伤病很正常,确诊后出应对方案。”这才是一支强队所应该有的应对态度,即便易建联缺阵,广东队的实力依然是顶级的。

  威姆斯本身就是一名实力超群的外援,而赵睿、胡明轩、周鹏、任骏飞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加上杜锋这位中国男篮的主教练,相信广东队会有所作为。当然,内线方面,需要苏伟和王圣伟承担更多的责任,而曾繁日也可能获得出场的机会,他复赛以来的出场机会寥寥无几,或许,这是他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菜刀门掌门)

广东易建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