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转眼40多岁了 小目标不给70后抹黑

王治郅:转眼40多岁了 小目标不给70后抹黑
2020年07月08日 19: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8日,CBA复赛继续进行,八一男篮经过加时赛苦战以113-108击败山西队,取得复赛后的第二场胜利,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也收获了最美丽的生日礼物。

  王治郅说道:“今天很高兴能赢得比赛,大家防守和篮板做得比较好,篮板球赢了18个。还有就是困难时刻有人能站出来。”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于王治郅来说是否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赛后有记者这样问道,王治郅感慨:“是,很感谢队员,打得非常努力。一转眼都40多岁了,给自己也提出个小目标,不给70后抹黑。我们从小都是在打篮球,篮球已经融入血液,希望做些帮助中国篮球,帮助八一队共同进步提高的事情,共同努力吧。我们确实经历了很多,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大家都没有放弃。在困难的时候,放弃很容易,坚持很难,人生就是不断地做这样的选择,希望我们能坚持下去。”

  “一转眼40多岁了,给自己设定了小目标‘不给70后抹黑’,我们从小打篮球,要为中国篮球做些贡献。我们经历了很多,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大家都没有放弃,在困难的时候放弃很容易、坚持很难,人生就是不断地做这样的选择,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山西队主教练王非:“这场球不能说是糟糕,只是在太多时候全队不够明确和统一。八一加时赛113分,得分是比较高的,我们在防守端控制不够好,给对方太多轻易得分的机会。八一内线强,外线也有投手,上半场我们想切断内外线的联系,但是对外线控制不好,给对手投了太多三分。实际上第四节最后还是有机会的,但我们在一攻一守连续犯错误,最后一攻,大家没有统一思想,按布置去做。对内线的防守不好,让对方抢了22个前场篮板,这些都是做得比较差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