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将受伤?不怕!吉林15记3分险爆冷 为大姜而战

主将受伤?不怕!吉林15记3分险爆冷 为大姜而战
2020年07月07日 22:43 新浪体育

  新疆男篮与吉林男篮的比赛,砍下37分、创生涯新高的周琦,当然是绝对的明星球员,但与此同时也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如果不是姜宇星受伤离场,这场比赛也许并不会仅仅属于周琦。

  本场比赛的第二节还剩4分48秒结束,姜宇星在争抢后场篮板球时不慎被身后的范子铭打到眼睛附近,痛苦倒地的姜宇星重新抬头时已是血流满面,他也不得不迅速被送至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据随后的消息显示,虽然姜宇星的眼球及眼角膜没有受到损伤,但下眼睑有3、4厘米长的伤口,医生初步判断至少缝合十针以上。这个消息对于吉林男篮而言可谓“喜忧参半”,喜的当然是姜宇星毕竟未受重创;忧的更好理解,因为复赛之后的吉林男篮,真的很像是姜宇星的球队,没有姜宇星的球队,真的很难和新疆男篮相抗衡。

  面对最后的结果,姜宇星对于如今这支吉林男篮的重要性也因此又一次得到体现。如果姜宇星在场,吉林男篮在最后时刻连续迫使新疆男篮犯错之后,自己的进攻会不会同样如此糟糕?

  这个问题当然没有办法回答,但因为受伤仅仅出场15分钟的姜宇星,的确是当时的吉林男篮阵中最为积极的球员。除了他的得分、传球以及篮板球之外,姜宇星的抢断以及两次“极限救球”也许更值得回味。

  第一节比赛中,姜宇星曾经两次在接球时都已经在出界的边缘,但他两次都迅速将球砸到西热力江的身上让球弹出底线,面对如此“机智”的姜宇星,西热力江也只能无可奈何的退回本方半场。

  从与北控男篮狂飙36分到复赛第一阶段场均21.4分,姜宇星的确是如今这支吉林男篮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因此,就像姜宇星因伤离场和吉林男篮的惜败之间必然有联系一样,姜宇星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也许是如今吉林男篮最为关心的问题。

  (韩二)

姜宇星吉林受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