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战46分42秒!郭艾伦一声叹息:替补去哪了?

血战46分42秒!郭艾伦一声叹息:替补去哪了?
2020年07月02日 22:30 新浪体育

  面对实力强劲的浙江广厦,换帅之后给了一些年轻球员更多机会的辽宁男篮重新趋于保守,而郭艾伦也因此成为这种饱受战术的最大牺牲品,出战46分钟12秒的郭艾伦,赛后唯一的感觉也许就是“身心俱疲”。

  在浙江广厦更加积极的防守面前,辽宁男篮的开局就异常被动,而作为辽宁男篮最出色的攻击点,郭艾伦也承受着最大的压力,浙江广厦根本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突破的空间。半场比赛结束时,一直遭遇严防的郭艾伦仅仅5投1中,但看看郭艾伦在场上的表现,你真的很难对他有什么苛责。

  第二节还剩4分多钟结束时,郭艾伦获得了一次难得的突破机会,但篮下的胡金秋为他送上一个大帽,郭艾伦也只能一身叹息。这也许就是这场比赛郭艾伦的一个真实写照,他和之前的所有比赛一样在努力,但他的努力在对手更有针对性的防守面前,却很难起到之前的效果。

  郭艾伦遭到严防,但辽宁男篮却依然不敢换下他,全场比赛,郭艾伦只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获得1分18秒的宝贵休息时间,而这片刻的休息时间也多少起到了效果。第四节比赛,郭艾伦和梅奥之间多次互相传球,辽宁男篮也因此一度打出了不错的表现。

  可惜,在一场如此高对抗的比赛中鏖战46分钟,还是成为郭艾伦本场比赛最大的问题,第四节他虽然在进攻端有过不错的表现,但他也出现过在并不激烈的对抗中失误的尴尬一刻。

  如今的辽宁男篮阵中,郭艾伦的确是最为重要的球员,但他被如此过度的使用究竟合不合适,也许还是值得现主帅乃至未来的主帅好好斟酌一下。毕竟,一直处于疲惫之中的郭艾伦,也许可以利用自己的态度拼下一场或者几场比赛,但总体而言,这样的郭艾伦带给辽宁男篮的支持显然会比较有限。

  随着与浙江广厦的比赛结束,辽宁男篮也结束了本队在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对于如今的辽宁男篮和郭艾伦而言,暂时忘记比赛好好休息,也许是最佳的选择。

  (韩二)

郭艾伦辽篮广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