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争冠军?马布里遭当头一棒 攻防都被虐成渣

想争冠军?马布里遭当头一棒 攻防都被虐成渣
2020年06月21日 23:29 新浪体育

  因为依然拥有着双外援的阵容,马布里的球队不仅有望在本赛季历史性地首次晋级季后赛,而且多位北控男篮的球员都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布里对于这支球队的期待绝对不仅仅是晋级季后赛,更好的成绩乃至冠军,甚至都在马布里的计划之内。

  马布里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却过于骨感,在复赛之后的首场比赛,马布里就遭到了当头一棒:他的球队也许还是能够历史性地晋级季后赛,但若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许真的很难很难。

  让马布里可能产生这种担忧的,无疑就包括他们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在马布里接手球队之后,北控男篮场均出手三分球的次数从上赛季的35.2次跌至25.9次,但即便如此,也并不妨碍他们场均可以投中8.9个三分球。

  可惜,面对福建男篮的北控男篮,他们的三分球却创造了赛季最糟水准。在许梦君在垃圾时间命中两个挽回颜面的三分球之前,北控男篮的三分球一度只有“极其感人”的17投1中。仅仅一个三分球,也许足以说明北控男篮本场比赛的进攻究竟有多糟糕,这也难免让人怀疑,在漫长的休赛期内,马布里的球队是不是在全力以赴进行训练。

  进攻极其糟糕的同时,北控男篮的防守同样极其糟糕,本赛季场均仅仅失分101.5分的北控男篮,让福建男篮疯狂砍下121分,而且更让人无语的是,北控男篮竟然让并不擅长快攻的福建男篮,疯狂地打出了18次快攻机会。

  进攻和防守同时出现问题,马布里的球队以失败开始第一阶段的复赛因此就成了必然,结束本场比赛之后,北控男篮此后的对手分别是山东男篮、江苏男篮以及山西男篮,他们究竟会在什么找到状态、重新找到赢球的节奏,因此成了另外一个值得期待的问题。

  复赛之后的CBA联赛的确还很漫长,但如果马布里真的会对冠军有一些想法,他的球队真的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去浪费,马布里,已经开始为他的队员们“吹风”了吗?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