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之后谁替亚洲后场追NBA梦?至少现在是他

孙悦之后谁替亚洲后场追NBA梦?至少现在是他
2020年06月01日 09:44 新浪体育

  “天空才是他的极限!”这是不久前,中国男篮的老对手、约旦男篮曾经的主力后卫道格拉斯在接受FIBA专访时,对日本男篮后场球员马场雄大的看法,“接下来他就要证明自己有打NBA的能力。”

  说到马场雄大,中国男篮的球迷肯定并不陌生。1995年11月7日出生于日本富山县的他,身高1米98,体重90公斤,特别一提的是,他的脚长达到了这个身高罕见的30.5厘米,司职双能卫、锋卫摇摆人,不错的身体素质让他在日本B联赛连获最佳新人、B联赛总决赛MVP以及最佳第六人奖的称号,更有球迷打出“日版詹姆斯”的称号。

  之所以被广大球迷所关注,其实更多是因为他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表现,马场雄大代表日本男篮出战5场,场均得到9.2分2.6篮板3助攻。做一个不太恰当的比较,郭艾伦的世界杯场均数据为8.4分1.4篮板3.8助攻。更别说,人家在面对梦之队的比赛中,15投8中砍下了18分1篮板1助攻3抢断的数据,出众的攻防转换让人眼前一亮。

  之后,马场雄大受邀参加了独行侠训练营,并参加了夏季联赛,场均登场12.0分钟,场均贡献4.0分2.3篮板。再做一个比较,小丁在夏季联赛的数据为6.9分2.6个篮板1.1次助攻;而也有“亚洲第一后卫”美誉的黎巴嫩男篮后卫、前CBA北控男篮外援阿拉基同样代表独行侠出战夏季联赛,数据为4.3分0.7篮板2助攻。

  “我当时处于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所以我尽可能多去做好准备,我认为在G联赛也可以有上场时间。”于是,马场雄大果断选择与传奇队签约,在发展联盟打磨自己。

  19-20赛季,他在G联赛一共出战41场比赛(包括5场首发比赛),场均19.6分钟内交出6.3分,2.6个篮板,1.2次助攻和1.0次抢断的数据单,进步飞速。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远距离投篮稳定性稍差的他,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飙升到了41.1%,原本超过1秒的出手速度,也调整降至0.5~0.6秒,这个速度只比斯蒂芬·库里短0.1至0.2秒。

  而在防守端,马场雄大也直言“我的反应速度比我在日本时快一些,这使我能够跟上NBA级别的速度。”一个赛季的磨练和提升,让马场雄大在2017年陨落的NBA梦想,重新燃起了希望。在接受日媒采访的时候,他说“我想继续挑战,以进入NBA。”他表示,希望自己达到与亚历克斯·卡鲁索相似的位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NBA内部人士也曾说:“马场雄大类似年轻版本的右撇子吉诺比利。”

  不论如何,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马场雄大的实力已经更上一层楼了,作为一个亚洲后场球员能在发展联盟立足和追求梦想,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也难怪道格拉斯会称赞道“天空才是他的极限!”更令球迷感慨的是,那个可能的“下一个孙悦”,却并非我中国男篮的球员。

  截至目前,日本男篮还拥有了八村塁、渡边雄太两位NBA和准NBA级别的球员,以及田中力等未来希望之星。在未来,必定会成为亚洲范围内各球队、尤其是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

  (一星)

孙悦马场雄大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