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即巅峰!难得的是他将巅峰保持了10年之久

出道即巅峰!难得的是他将巅峰保持了10年之久
2020年04月08日 11:23 新浪体育

  2019年11月26日,“菜鸟主帅”马布里首次在“主场”挑战自己的老东家、北京男篮,由于林书豪这场比赛因伤缺阵,这也使得很多人都认为,马布里迎来了第一次以主帅身份击败老东家的良机。

  马布里的球队几乎如愿以偿,但北京男篮不仅在最后一节奋起直追,而且朱彦西更是接翟晓川的传球命中绝杀。看着在场边疯狂庆祝的朱彦西,马布里也许真的只能摇头苦笑,因为,作为极其了解朱彦西的老队友,老马一直知道朱彦西有这样的实力。

  北京男篮在近年来的成功,离不开马布里的贡献,但与此同时,也同样离不开朱彦西和翟晓川等球员的贡献,而且更有“纪念意义”的是,朱彦西和马布里竟然是在同一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北京男篮的首秀。

  2011年11月20日,刚刚签下马布里的北京男篮,在赛季首秀中迎来吉林男篮的挑战。在这场北京男篮最终103比90获胜的比赛中,尽管所有人都在关注砍下29分、7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的马布里,但同样首秀的朱彦西,其实也有23分进账,更值得一说的是,朱彦西在这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80%——5投4中。

  当然,随着北京男篮一步步走到巅峰,年轻的朱彦西逐渐被整个CBA所了解和熟知,在北京男篮夺得队史首冠的2011-2012赛季,朱彦西也最终当选最佳新人。

  CBA首秀砍下23分、首个CBA赛季当选最佳新人,朱彦西可谓是“出道即巅峰”的代表性人物,但朱彦西真正让人敬佩的地方在于,他能够一直将自己保持在巅峰状态,并且将这种巅峰状态维持10年之久。

  重新回到马布里“惨遭”朱彦西绝杀的比赛。比赛结束后,马布里在谈到朱彦西的绝杀时说,“当我看到朱彦西出手时,我就知道要进了”。作为和朱彦西同一天完成北京男篮首秀的老马,看上去真的很了解朱彦西。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