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没有水货!他扛着CBA的巨人杀手不断前行

状元没有水货!他扛着CBA的巨人杀手不断前行
2020年03月10日 14:18 新浪体育
姜宇星 姜宇星

  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CBA之后,姜宇星在个人的新秀赛季中的表现的确非常令人满意,而随着第二个赛季的到来,姜宇星能否延续自己在新秀赛季的表现其实同样令人关注。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姜宇星对于CBA的竞争以及自己的未来有着清醒的认识,在他看来,努力训练就是他能够继续留在CBA赛场的唯一办法。

  现在看来,新秀赛季没有遭遇“新秀墙”的姜宇星,真的用自己的努力成功“躲开了”所有阻碍自己前行的障碍。

  2019年11月2日,吉林男篮在客场挑战青岛男篮的比赛中,开始了本队新赛季的争夺。尽管在那个时候,还没有多少人会想到青岛男篮与吉林男篮本赛季都会如此出色,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两支球队已经为球迷送上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揭幕战”的比赛。

  两支球队的确奉上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比赛,而对于2018年状元秀姜宇星而言,这场比赛也许更是会让他铭记很久。这不仅因为他砍下了个人CBA生涯最高的25分,还以为琼斯最后时刻的“准绝杀”,同样来自姜宇星的助攻。

  本赛季截至目前,姜宇星交出场均11.5分、4.0个篮板以及1.9次抢断的数据,各项数据比自己的新秀赛季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从得分的角度看,姜宇星本赛季最令人满意的也许就是他的效率。

  按照CBA官网的统计,姜宇星的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高居CBA前列。其中,他65.2%的两分球命中率排名CBA第21位,56%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居CBA第2位。

  除了在进攻端保持高效,姜宇星的防守能力也同样在吉林男篮甚至CBA排名前列,截至目前,姜宇星场均可以送出平新秀赛季的1.9次助攻,在吉林男篮阵中仅次于琼斯,在所有CBA球员中也同样可以跻身前15位。

  进攻高效、防守犀利的姜宇星,的确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表现证明,在他的面前根本没有什么“新秀墙”的存在。因此,如今更让人好奇的是,成功躲过“新秀墙”之后的姜宇星,除了帮助吉林男篮继续前行之外,会不会引起中国男篮的重视?

  (韩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CBA吉林状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