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看别人的脸色!没有生死战!女篮全靠自己

不用看别人的脸色!没有生死战!女篮全靠自己
2020年02月08日 22:12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霸气! 中国女篮,霸气!

  请问,中国女篮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西班牙女篮是什么时候?

  对于大多数中国女篮的支持者而言,这的确是一个“老问题”,因为中国女篮上一次击败西班牙女篮,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事情。自从那场比赛“主场”以67比64险胜西班牙女篮之后,中国女篮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以及奥预赛的比赛中三次遭遇西班牙女篮,不仅全部遭遇失败而且全部都是惨败。

  事实上,不仅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击败过西班牙女篮,而且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遭遇西班牙女篮,中国女篮也不过去的3胜6负的战绩。而且还值得一说的是,中国女篮不仅是终结了一段持续十几年的不胜史,更是用一场胜利让所有人看到了这支球队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从大比分领先到一度被反超再到成功捍卫胜利,中国女篮的确让中国球迷感受了一次“过山车”,而这样的一幕其实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19年女篮亚洲杯与澳大利亚女篮的比赛,中国女篮也曾经上演了极其类似的一幕。

  更加相似的不仅在于中国女篮都拿到了最终的胜利,而且帮助中国女篮最后时刻反超比分的功臣都是邵婷。作为如今这支中国女篮最有经验的球员,邵婷显然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邵婷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的确已经成为中国女篮的最大财富,但如今值得这支中国女篮骄傲的财富,显然并不仅仅是一个邵婷。

  此次奥预赛开始之前,大多数人都认为中国女篮的对手其实是英国女篮和韩国女篮,而且因为之前的备战工作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甚至悲观地认为中国女篮即便晋级东京奥运会,也需要通过计算小分、甚至看对手的脸色。

  很显然,中国女篮用自己的表现成功回击了这种悲观,当第二节打出22比6的压倒性比分时、当最后时刻成功抵挡住欧洲冠军的反扑时,中国女篮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们,根本不需要计算小分、更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如今的中国女篮,更不可能将自己推到面临“生死战”的不利境地!

  从来都没有什么救世主……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全靠我们自己!也许,这就是如今这支中国女篮最希望唱的一首歌,她们完成了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们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了赛前几乎没有人敢想象的胜利。

  (韩二)

中国女篮女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