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数据创生涯新高!昔日CUBA轰炸机未来可期

三项数据创生涯新高!昔日CUBA轰炸机未来可期
2019年12月27日 22:08 新浪体育
贾明儒本场爆发 贾明儒本场爆发

  12月27日,CBA常规赛第22轮拉开战幕,在广州男篮以102-106憾负广厦男篮一役,仅丢两球得到23分5篮板并且送出全队最高5助攻、三数据皆为新纪录的贾明儒,绝对尽力了。

  虽说首节还剩2分31秒的时候才披挂上阵、而且一上来就被普拉姆利一巴掌扇飞,并没有影响贾明儒的自信。本节最后1分钟,他先是运到罚球线一步回传顶弧的孙鸣阳命中三分;本节最后一攻,又是他突破分球给郑准来了记三分,一展自己的组织能力。

  助攻不错,进攻也不含糊。次节刚上来,他就利用单挡掩护挂住威尔斯直接远投出手命中,3分钟之后,他再次在顶弧射入三分,利刃出鞘。本节还剩6分钟的时候,他利用掩护连续运球,找到空间后果断出手,手感彻底投开单节砍下10分。自打被冒之后,贾明儒直到末节最后的2分多钟的时候,他才丢了第二记运动战出手。末节最后的26秒,他先两罚全中、再次生断赵岩昊助攻陈盈骏三分命中打停对手,险些上演逆转好戏。

  最终,出战31分钟的他9投7中高效得到了23分5篮板5助攻1抢断的数据,得分仅次于27分的郑准位居队内第二高,助攻与孙明阳并列全队最高。其实,97年出生的贾明儒,不过是一个一年级的菜鸟而已,此役是他第一次打这么长时间,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数据自然也创生涯新纪录了。

  虽然身高只有1米83,但是贾明儒却是个双能卫,能突能投能传。在代表中国民航大学出战CUBA的时间内,他场均得到15.1分3.3篮板和2.8次助攻的数据,总得分950位列历史得分榜第7,因此获得了“民航轰炸机”的称号,甚至有CUBA最强控卫的呼声。早在大二就开始关注他的广州男篮,也在今夏跳过CBA选秀直接把他从大学召入了CBA职业联赛。

  当然了,贾明儒在CBA的赛场尚需实战磨炼。相信只要给足机会,不断积累经验的他,终将会兑现自己的天赋。

  (一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