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蒋兴权不虚伪--中国男篮差距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01:25 中国体育报

  参加悉尼奥运会的中国男篮,论其实力,凡圈内人士都会不假思索的认为比上届强。理由很明了,这届国家队内线有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位高大中锋担纲,实力得到了明显加强,前锋线上也是人才济济,如胡卫东、孙军、郑武、张劲松、李楠等。

  正在举行的亚洲男篮超级联赛上,中国队的确显示了亚洲老大的实力,对韩国、日本、中国台北等队,几乎都是轻松获胜,有的比分差在40分以上。比赛中,蒋帅为锻炼队伍,试用奥运阵容,频繁调兵遣将,真可谓帐内个个是大将。但每次赛后的前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蒋兴权总是说,虽然我们队自己跟自己比有进步,但是,欧美强队进步更快,因此,我们跟欧美强队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听了蒋帅的话,有人觉得虚伪,明明中国队实力超过任何一届奥运男篮,而却说与欧美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是不是为万一打不好奥运会找一些借口,从而可以推卸一些责任。

  其实蒋帅的话一点也不虚伪,而是一句大实话。在亚洲篮坛,中国男篮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但是跟欧美队比,就显出了我们的差距。远的不说,就说最近与美国两支队伍的比赛,5月初,跟CBA明星队打了三场比赛,结果是两胜一负。这支CBA明星队,充其量也不过是美国一支比三流水平稍好的球队。在亚洲超级联赛中,在主场与美国NBA大使队比赛两场,结果,第一场赢3分,第二场输了14分,这支球队,是我们甲A队外援的大拼凑,都是一些熟面孔,其水平相信大家会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在比赛中,中国队的问题暴露无遗,而且是多方面的,有心理上的,有基本功上的,有作风上的,也有体能、意识和技战术方面的。我们的高中锋在篮下显不出任何空中优势,抢篮板、投篮、防守威力都减了不少,我们的神投手们手头也失去了准星,而且出手也没有那么大胆了……一句话,遇强不强。

  在与亚洲队比赛中,中国队以大打小,实力特强,可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却暴露了缺少强对抗能力的弱点,只要对方一紧逼,我们就显得手足无措,自乱阵脚,动作变形,失误频频。这与我们平时缺少强对抗的训练有关。

  两个月后的奥运会上,相信所有对手都会比这两支美国队强,如果我们就以目前的状态出战,其前途实在是凶多吉少。上届奥运会,我们获得了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次要想有所突破,岂不是难上加难。

  据悉,打完亚洲超级联赛后,中国男篮将赴美国训练比赛,这是明智之举,只有与强队多比赛,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强对抗能力。希望中国男篮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以为在亚洲打了几场好球就了不得,真正的恶仗在悉尼;在赴美的训练中,要从实战需要出发,练出一手硬功夫,到奥运会上一展身手,全国球迷将寄予很大的期望。弓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教练眼中的中国男篮 (2000/7/6 16:12)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中国男篮不敌美国NBA大使 (2000/7/5 08:13)
中国男篮赴台“冷处理” (2000/6/30 08:50)
蒋兴权低调望悉尼 篮球中心慎言前八 (2000/6/30 06:32)
当年我选中蒋兴权--访辽篮老帅唐兆桢 (2000/6/29 15:2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