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放手拼出新天地--评东方男篮大胜宏远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5:56 新民晚报

  东方男篮曾在预赛中两次负于广东宏远男篮,昨晚却赢得这么轻松,出人意料。

  论两队之间的实力,东方男篮的优势绝不会像昨天的比分差距这么大。取胜的关键是东方队没有思想包袱,放开手脚 后拚出了一片新天地。

  上海东方男篮本赛季目标是取得第3名,现在这一任务已经完成,半决赛东方队已毫无压力。赛前东方队教练也要求 队员们出手要果断,不要犹豫不决。

  从昨天的比赛看,东方队此战的胜利,确实是放手拚搏的杰作。每节比赛得分都在25分以上,这是东方队以前比赛 中从未有过的。全队投篮命中率高达百分之五十七,主力球员郑志龙、琼斯和姚明的命中率更在百分之七十以上。赛前主力后 卫刘炜不能上场最令人担心,想不到替补他上场的刘鹏表现十分出色。他不仅较好地实现了教练的战术意图,让姚明、章文琪 和郑志龙连连得分;而且敢于突破、敢于三分线外出手,第一节便连中两个三分球。其他几名主力球员在进攻上也“该出手时 就出手”,在场上全面开花,令广东队防不胜防。

  信心是取胜的基础,而赛前充分的准备更是东方队取胜的保证。东方队在防守上要求“顶住外线,掐死李群”,并对 每个队员提出了防守要点。第一节一开始东方队防守上便取得了超出想象的成功。刘鹏将李群死死缠住,广东队另两名外线投 手宋希和柳勇也被郑志龙和李烨盯得一筹莫展。17比2的漂亮开局,使东方队士气大振,并为东方队最终胜利奠定基础。进 攻上东方队也不单纯依靠姚明一个制高点,郑志龙和琼斯的突破急停跳投、章文琪和刘鹏的远投、姚明和道宾斯的篮下强攻使 东方队进攻层次丰富,令身高较矮的广东队难以应付。

  昨晚,在与广东宏远队的首回合比赛中,上海东方队的郑志龙表现甚为活跃,里外穿梭、频频上篮,自然也成了对方 的“眼中钉”,只要他带球突破,总有二三人左右夹击,阻止他轻松上篮。王志灵


相关报道:辽宁男篮缘何失去强队风采
相关报道:男篮半决赛首战场外热闹事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五至八名的球队自我评价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保组大局已定 四强激战正酣
相关报道:男篮联赛:千金不换主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