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日国足对抗 日本阵里谁可怕?(2.22)

图文:悉尼奥运“太空”火炬亮相(2.22)

实德:裁决王涛归国安 老总坚决说不(2.22)

国安:对“王涛转会事件”裁决结果的态度(2.22)

默多克来了竞争对手 新兴公司垂涎英超转播权(2.22)



NBA:猜不透的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3:28 新民体育报

  密尔沃基雄鹿队是怎样的一只鹿啊!?打得疯起来,谁遇到雄鹿队都有可能“谁死鹿手”;但是一衰起来,谁打雄鹿 都有可能“鹿死谁手”。这真让雄鹿队的主教练卡尔受不了,胖胖的卡尔喊着:我都快发疯了!

  半个月前,在客场连续克掉爵士、超音速和灰熊队后,雄鹿队的球迷为之欢呼。欢呼过后还是轻松,安排得密密的、 且多是客场的上半程常规赛终于打完了,下半程中雄鹿的大部分比赛是在客场度过。谁都以为雄鹿的好日子要来了,不少人甚 至憧憬着雄鹿在季后赛中会如何如何。

  可冰冷的现实是,原先以为的主场优势竟成了雄鹿的噩梦,一输再输,至今已是主场五连败,本赛季主场战绩14胜 12负,哪有什么优势可言啊?目前27胜27负的雄鹿居东部第八,只比第九的活塞多半个胜场的优势,比第十的魔术队也 就是一个半场的优势。谈季后赛如何对雄鹿已成了奢侈,如何顺利晋级季后赛成了切实的“温饱问题”。

  主教练卡尔想起这些,就不由怒从胆边生:我们这样,还不是给我们曾经稀罕得了不得的“三个火枪手”给闹的。他 们就是我们如今窘境的罪魁祸首!

  雄鹿队的进攻没毛病,火力还很猛,平均每场比赛的103.2分排在进攻排名上的第三。“三个火枪手”编织的火 力网喷出灼人的火舌,阿伦、罗宾逊和卡塞尔三人的总得分达到雄鹿总得分的61.4%。这方面,卡尔挑不出毛病,他最痛 恨“三个火枪手”的就是他们的防守糟糕之极,让卡尔忍无可忍。

  雄鹿最近一场的100比111输给灰熊让卡尔这种感觉简直抵达了极点。卡尔把“三个火枪手”形容为一张破网, 他们在防守上几乎拦不住任何人。气愤的卡尔毫不客气地说,本赛季他好几次考虑把“三个火枪手”中的一位放到板凳上,他 早就想这么做了,只是球队的替补不如意,否则他早就把其中一位打入冷宫了。

  也难怪卡尔生气,最近的五场主场连败,他们的防守孱弱之极,平均每场送给对手105分,这超过了他们平均每场 的得分,难怪要输。甚至碰到灰熊这样的弱队,雄鹿也送了对手111分,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主场打灰熊的这 场比赛,球迷们从头嘘到尾,他们之所以喝起倒彩也是因为对雄鹿的“不设防”感到气愤,感到难以容忍。

  说点具体的吧。不要看阿伦入选了梦四,他还和“大狗”罗宾逊在不久前的全明星赛上作为替补登场,其实他们和卡 塞尔的防守能力似乎先天不足,很差。阿伦的球风以灵活、快速见长,并不擅长身体接触等方面的强对抗。碰到身体强壮的后 卫,阿伦往往没辙。卡尔不满的还有阿伦场上在防守时的漫不经心和无动于衷。为这,卡尔挖苦阿伦说:他那幅漠然的表情是 酷吗?照我说,就是三心二意,不能集中注意力。

  “大狗”罗宾逊这方面不比阿伦强多少,自从五年前加入NBA,他在防守时恍惚、显得不知所措就是他最大的毛病 。罗宾逊是个顶级射手,但他的防守责任感过于淡漠,往往擅离职守,让队友额外帮忙。“三个火枪手”中防守最好的卡塞尔 严格说起来,防守也不行,碰到速度快的后卫,粗粗壮壮的卡塞尔就只有干着急的份了。

  卡尔急对手笑,事情就是这样。步行者的杰克逊幸灾乐祸地说:“他们根本就不防守,他们只是设定一个区域,在这 个区域之外他们不会上前阻拦你。看起来他们的宝就押在希望你的投篮不要进。”卡尔大摇其头,大吐苦水:下面,我们究竟 该怎么办呢?

  指望“三个火枪手”统统下岗根本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希望他们的“篮球良心”有所发现,向奥尼尔的全面学习 ,能攻能守方为俊杰也。谈笑雨


相关报道:NBA:布莱恩特出专辑 纵情歌唱《K-O-B-E》
相关报道:NBA:菲尔斯车祸阴影中的韦斯利
相关报道:NBA:为保连续参赛纪录 邓肯欲带伤上场
相关报道:奥尼尔当选NBA上周最佳
相关报道:NBA短讯:赛场出言不逊 场下米勒被罚5000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