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甲前瞻:辽宁南昌遭强敌狙击 东亚广东谨防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川青之战的诡异事件还没有彻底收场,中甲第十九轮又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在冲超大戏进入冲刺之际,人们更加期待:中甲赛场能够少一些这样的闹剧,让本来就孱弱的联赛多少能积攒一些人气。本周末,有多场比赛涉及到榜眼争夺战,尤其是南昌客场挑战安徽的强强对话更加引人注目。广东与东亚分别在主场迎战保级苦旅四川、宏登,虽然胜负没有多大悬念,但对于前者来说,更要注意细节,防止爆冷。毕竟,深陷保级泥潭的滋味很不好受,谁都希望咬别人一口,尽早上岸。

  理工VS南京

  学生军团仍然难脱降级泥潭,上轮客场输给延边之后,这一状况有增无减。而南京凭借门将的神勇发挥主场阻击沈阳,虽收获了一场白卷,但队伍却表现出了一股一拼到底的精气神。

  上半程首回合,理工曾经在客场0-2败北,今番主场作战,不知道学生军团能否一雪前耻。但目前缺钱少人的窘境象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处于“业余”阶段的理工将士,恐怕还将继续“业余”下去,这给他们后面的保级战带来更为艰难的挑战。南京作为老牌中甲劲旅,对付学生军团积累了一些心得。北理工要实现主场抢分,仅靠热情还远远不够。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沈阳VS中邦

  上轮客场拿到一分,至少让东进队继续保持了冲超的希望。但在多支球队无法拉开差距的情况下,沈阳队要想有所作为,必须想方设法拒绝“平局大师”的头衔,更多地迎来三分之战。本轮对手中邦最近风头正劲,继战胜东亚之后,又将广东斩落马上,连连让冲超热门吃尽苦头的中邦,已经提前上岸,心态放松之后北上远征,无疑将是沈阳主场难缠的对手。

  如果说上半程中邦曾经在主场一球小胜沈阳,多少有些侥幸的话,那么,如今的中邦洋枪与土炮配合日趋默契,形成多点开花之势,尤其是何塞上轮精彩的梅开二度,更加令对手感到头痛。沈阳队必须做足十分的功课,才有可能主场免遭羞辱。

  结果预测:沈阳主场胜。

  广东VS四川

  非典型客场虫广东队,在饱受了客场之羞后,再次回到自己喜欢的主场,迎战保级苦旅四川队。在魔咒仍未打破,排名急速下滑的关键时刻,广东此役不容有失了。拥有多名国奥小将的广东队,整个赛季客场打成这副德性,确实让人无法释怀。在客场自我遣责的心理纠结中,广东队更需要在回到主场后重整山河,用主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扫客场连败的郁闷。

  论实力,主场在四川身上全取三分并无多大悬念。而连遭惨败的四川队确实难以再遭受失败的打击了,他们急需通过调整,在强队地盘上打劫。如果能够布下铁桶阵强取一分,那么对于提升川军士气,无疑将是极好的强心剂。但强悍的广东主场,对于客场挑战的四川来说,也得做好三连败的心理准备。

  结果预测:广东主场胜。

  青岛VS辽宁

  豪夺五连胜的青岛队,一不留神跻身冲超第一集团,同时也在一夜之间,因为川青之战的诡异事件饱受诟病。但愿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到周末这场重量级对话。对于青岛而言,此战意义重大。如果能够一鼓作气拿下辽宁,六连胜的他们理直气壮地成为冲超热门之一。而一旦被辽宁击败,那么他们不但终止了连胜,而且刚刚燃起的冲超梦想也将遭受打击。

  对于身居榜首的辽宁来说,上轮一场胜利可谓久旱逢甘露,不但重新夺回了冲超优势,也让自信心得到了极大提升。新国足杨旭连破数人的惊人吊射,让人们对辽宁队丰富的进攻套路和“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威力,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与青岛交锋,估计双方的进攻与防守,都要经受对方的顽强冲击。

  结果预测:辽宁客场胜。

  安徽VS南昌

  安徽与南昌的强强对话,既是阻击战,也是决胜战。双方都想通过全取三分,奠定冲超基础。尤其是南昌八一,上轮一周双赛,恰好遇到轮空,正好以逸待劳,向五连胜发起冲击。

  双方最近状态都不错,实力也在伯仲之间。而实现冲超大业,对于双方来说,都需要汲取上赛季经验教训,尤其是南昌八一,如何避免联赛最后时刻惨遭滑铁卢,是主帅最应该考虑的问题。高开低走与低开高走之间,乍看之下是文字顺序的轮转,但事实却是天壤之别。关键问题是,南昌八一的后程发力,已经让此前的冲超热门感受到了异乎寻常的威胁。当然,对于本轮作战的安徽来说,就是想方设法阻止对手连胜。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东亚VS宏登

  上轮与辽宁的天王山之战,让徐根宝遭遇到了一场刻骨铭心的失败。东亚在没有摆正自己位置之后,把“6分之战”输了一个精光。与辽宁这样的强队打对攻,让年轻小将们白白损耗了万丈豪情。在赞誉铺天盖地扑来时,这样一场失败犹如一盆凉水当头泼来。或许对于东亚冲超征程,可以使他们更好的冷静。本轮主场作战,面对弱旅宏登,或许东亚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一扫几天前的郁闷。

  上轮主场负于安徽之后,北京宏登的保级之路更加深不见底。客场挑战强敌东亚,对于他们来说,或许只能少输当平,打平当赢了。

  结果预测:东亚主场胜。

  延边本轮轮空(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