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龙被击倒一次负前拳王 IBF世界第一排名不保

孟繁龙被击倒一次负前拳王 IBF世界第一排名不保
2022年05月21日 12: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1日,前中国国家队队员孟繁龙在美国佛罗里达坦帕举行的一场12回合无头衔职业比赛中,以0比3一致判定负于了前WBA、WBC和IBO世界175磅拳王、加拿大人让-帕斯卡。

  这是孟繁龙2014年转入职业体系后,18场比赛中的第一次失利。

  比赛第九回合,孟繁龙被对手击倒一次,最后3名裁判的打分是111:116;112:115;113 :114。

  本场比赛结束后,孟繁龙的职业战绩变成了18战17胜1负10KO。

  而对于他来说,最大的打击是丢掉了IBF175磅世界排名第一。

  孟繁龙的对手让-帕斯卡今年已经39岁,2年前他拥有WBA175磅世界超级拳王金腰带。由于去年药检查出体内有4种违禁物质,他遭遇了禁赛,并被剥夺了世界头衔。

  在经验上,让帕斯卡打过11场世界战,有过15场四星以上的比赛,远超过孟繁龙。

  《拳击现场》赛前评论说,孟繁龙虽然战绩看着很强,但是他其实没有碰到过真正的对手,而对阵让-帕斯卡,让他面临失去自己世界排名的风险。

  目前看,这一评论获得了验证。

  从比赛过程看,孟繁龙的前手比以前有了很多变化,他的抗击打能力也比预想的要好。而且比赛很有针对性,移动快速,前3回合基本掌控节奏。

  而帕斯卡显然知道自己的体能劣势,每回合只打1-2次突击,甚至就抢最后的30秒。

  在前6回合比赛中,孟繁龙出现了很好的晃动1-2连,并且有将对手堵在拳角的情况。

  随着比赛的进行和体能的下降,孟繁龙的移动不再像以前那样灵活,遂出现被帕斯卡打突击的情况。

  第九回合,帕斯卡一个垫步的右拳,击倒了孟繁龙,他被强读了8秒。

  后面的回合,孟繁龙虽然前期继续进攻,但是缺乏杀伤力和连贯性,没有效果。

  而休息好攒够力量的帕斯卡,总能在最后20-30秒的时间里,表现出自己的统治力。

  最终比赛,孟繁龙以一致判定失利。

  可以看出,孟繁龙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中国业余拳击留下的短板,在高水平的对抗中,依旧存在。

  对对手的打击压迫,获得围堵时的杀伤力,依旧有所不足。

  比起张志磊,孟繁龙较为年轻,他这场失利,应该依旧有留在世界前15的机会。

  只是推广人和经纪人,至少需要2-3场比赛,才能让他重新回到竞争世界头衔的轨道了。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