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打造高原垂直马拉松赛

昆明打造高原垂直马拉松赛
2018年06月20日 13: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18年首届西山垂直马拉松将于7月14日在昆明西山森林公园举行,届时将有100名马拉松、越野跑运动高手前来参加,这也是国内首场垂直概念的户外高原马拉松赛。

  垂直马拉松起源于1978年攀登美国帝国大厦的大众体育运动,如今全球有数百万人参与,有“运动之王”的美誉。为将此次比赛打造成为一个专业、高水平的赛事品牌,因此首届比赛仅有100个参赛名额。

  此次比赛由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市西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昆明滇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山景区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云南昆陆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赛程全长15公里,赛事最高点凌虚阁海拔2317米。运动员们将由西山高峣出发,途经华亭寺、太华寺、三清阁等,再由千步崖古道一直爬升到凌虚阁,最后经小石林,猫猫箐,回到高峣。此外,西山风景区和主办方会在凌虚阁的小石林刻上每届垂马王的成绩和名字,鼓励全国高手来挑战。(许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