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航空体育旅游季再绽华彩

2017-10-12 09:30:06 中国体育报

  2016年,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在镇江成功举办,活动影响广泛,群众点赞,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为加快推动镇江体育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打响航空体育旅游季品牌,提升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今年的9月至11月,将在镇江举办第二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活动。

  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第二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开幕式国庆前夕在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幕式上,镇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薛峰、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南、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分别致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洪国宣布开幕。开幕式由镇江市体育局局长戚亚新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的航空模型花式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V-22“鱼鹰”、 V-44“蓝鲸”仿真模型飞机,垂直起飞降落、空中悬停,天空联盟带来的遥控飞机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宛如空中芭蕾,可变轨弹道导弹模拟发射让观众大开眼界,全运会冠军王周海带来直升机版disco,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作为本届航空体育旅游季的“重头戏”,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98所高校近2000名选手。该赛事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今年也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再一次落户在镇江举办。

  今年的旅游季规格高、规模大、项目多,包含了“五项赛事、一项培训、一个嘉年华”:“五项赛事”中有两项全国性赛事,分别是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以及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两项省级赛事是江苏省青少年万人纸飞机总决赛和第十九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江苏预选赛;一项市级赛事是“我爱祖国的蓝天”青少年征文比赛。“一项培训”是2017年江苏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航空模型项目)培训班。“一个嘉年华”是航空嘉年华。

  所有活动都紧密结合航空元素与体育主题,无论是比赛还是培训,都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性。举办地点分布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金山湖航空飞行营地、大港体育馆、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大路通用机场,既涵盖了镇江市的传统风景名胜,又重点向全省、全国推介镇江新区的航空产业,依托镇江的航空航天产业园、大路通用机场、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优势资源,镇江新区这块宝地将成为镇江航空体育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本届航空体育旅游季必将成为一届活力四射、充满激情的航空体育旅游盛会,能够向江苏省乃至全国人民展示镇江这样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的魅力。

标签: 旅游镇江航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