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星强为男子接力立大功 教练:盼他百米破10秒

2017-04-24 20:20: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4月24日,汤星强的教练兰应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汤星强的短跑成绩仍有提升空间。 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4月24日电 (叶秋云)北京时间4月23日,第三届世界田径接力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拉开战幕。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大放异彩,名将苏炳添、谢震业带领福建小将汤星强、广东新秀梁劲生,在决赛中赢得铜牌,并获得2017年伦敦世锦赛入场券。

  汤星强教练兰应汹24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汤星强此役有较好发挥,“但还可以更快”。

  决赛中,作为首棒出场的汤星强具备先天优势,以前做过测试,汤星强的起跑反应速度很不错,在国家队都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稳定发挥就可以取得好成绩。

  男子4×100米接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四棒选手分别是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中国队跑出38秒97的佳绩,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男队调整阵容,换了两棒选手,四棒依次是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及梁劲生。

  最终,中国队以39秒22的成绩夺得铜牌,而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以38秒43折桂,巴巴多斯队以39秒18摘银。根据伦敦世锦赛参赛规则,闯入决赛(前八)的中国队可以直接入围伦敦世锦赛。

  来自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的汤星强,2014年2月被选送至福建省田径队,主修100米短跑。“汤星强虽然练得迟,但是成绩提升非常快,短短三年内,能达到现在的水平,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兰应汹说,汤星强的成功,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对福建队的关注和背后默默为他付出的团队。

  2015年6月,才进入福建省田径队一年多的汤星强,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100米比赛中,以10秒38的成绩获得冠军。从此,汤星强在各大田径赛场上逐渐展露头角。

  去年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汤星强与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搭档,以37秒90的成绩获得第4名。彼时,汤星强也是唯一一名没有经历过全运会和亚运会,就直接跻身奥运会的田径运动员。

  在兰应汹看来,汤星强是个话不多、喜欢独立思考的运动员。“神经反应特别快,能吃苦,而且愿意思考,才造就了现在的汤星强。”

  兰应汹说,汤星强常常独自一人思考运动中遇到的问题,每当遇到瓶颈时,常常是自己思考得出结论后,才向教练请教看法。

  “汤星强虽然身高不高,身体素质一般,但跑起来却不比其他运动员差,说明他的技术比他们好,是很有潜力的。”兰应汹表示,接下来,省队会让他专心于全运会、伦敦世锦赛的训练,“希望100米短跑跑进十秒。”(完)

标签: 汤星强接力田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