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4分切尔西快被追上?赛程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

2017-04-17 22:48:18 体坛+ 微博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剩余6场比赛,4分差距,英超的冠军争夺终于又回到了追赶者仿佛可以触摸到领头羊的局面。非常有趣的是,本周六的足总杯半决赛又是切尔西对热刺,位居次席的队伍还有机会通过杯赛战场向领跑多时的蓝军实施精神打击。而一旦孔蒂的队伍继续输球,那么他们的信心势必受到动摇,争冠气势或许就会落于人后。但形势真的可以被热刺瞬间逆转?看看接下来的赛程,只要切尔西不自毁长城,他们仍旧难以被超越。

上周日客场完败于曼联,蓝军近4轮已然遭遇2场失利,而热刺则是7轮连胜,好一番乘胜追击的状态。由于上轮热刺的比赛早一天结束,英超的榜首差距其实在周六就已经被缩小到4分,无形中也给后比赛的蓝军将士增加了一点心理压力。不过从下轮开始,更早开赛的球队大都会是切尔西。这也就是说热刺暂时不会有凭借先赛把积分差缩小到1分的机会。唯一例外是第36周,热刺5月5日周五便会客场对垒西汉姆,而切尔西要到5月8日周一才会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

热刺近期追赶速度很快

目前米堡位列英超倒数第二,相信三周之后他们仍会为保级而抗争。若热刺先胜伦敦德比,蓝军则会再度面临“双重压力”,积分差距有可能继续发生变化。不过在此之前,首先需要扛住心理压力的恐怕是热刺。4月25日下周二,切尔西会在英超补赛主场先战南安普敦,后者保级战已基本结束。而热刺却会在4月26日客场面对水晶宫。这支由阿勒代斯领军的队伍近期在伦敦德比中赢过切尔西和阿森纳,但同时还没有完全摆脱降级的危险。

如此单看下轮比赛,热刺的赛程就明显要比切尔西凶险许多。可这还没完,4月30日切尔西客场面对“最强剩余对手”埃弗顿的当天,最晚场开赛的热刺偏偏要主场与死敌阿森纳碰面。两队最近3次交锋都是平局收场。不知本赛季已经“圣托特纳姆日”无望的枪手,会不会给另一家同城对手送上好礼。

先是3场伦敦德比,然后热刺还要主场迎战曼联,客场面对卫冕冠军莱斯特。如果最后一轮英超降级名额尚未全部确定,目前仅积30分排倒数第4的赫尔城或许也要死磕热刺。这六关每一关都不简单,若波切蒂诺的球队能全数突破,他们绝对配得上最响亮的掌声。然而全胜并不能带来冠军,反超还需切尔西主动失误——由于热刺净胜球领先较多,白百合跃升榜首的最低要求是蓝军再经历2场不胜。但切尔西的赛程还是要比热刺简单不少,最后3轮对西布朗、沃特福德和桑德兰,蓝军对手不是早已上岸就是保级无望。

拦住切尔西的红魔,会不会再阻击热刺一回?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热刺切尔西阿勒代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