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NBA 易建联更自信

2016年09月2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时隔4年之后,中国球员易建联重返NBA。日前,据美国媒体消息,易建联谈到此次重回NBA,感觉自己更加强壮,而且更加自信了。

  易建联在2007年NBA选秀大会上第6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之后辗转新泽西网队、华盛顿奇才队和达拉斯小牛队。2012年至2016年,易建联回到中国打了4年CBA。今年8月23日,洛杉矶湖人与他签了一份一年800万美元的合约,易建联得以重返NBA。对于重回NBA,易建联称“一直在期待这一刻”,“也时刻准备着”。他认为自己重回NBA的“时机”很好。

  离开NBA的这4年,易建联在广东队和国家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里约奥运会5场比赛,易建联场均20.4分、6.6个篮板。“我在中国、亚洲和奥运会打了很多比赛,积累了很多经验,而我也变得更加强壮和自信。”新赛季是卢克·沃顿执教湖人的第一年,易建联在他的体系中扮演什么角色目前尚不得知,甚至易建联打什么位置还不明确,但对于即将到来的湖人新赛季以及自己面临的机会,易建联称感到“很兴奋”。“我能投射三分,拉开空间。”阿联说,“打四号位或五号位都很酷。”

  对于自己表现不佳的第一次NBA之旅,阿联表示从不懊悔,他说他只是告诉自己要努力训练、努力打球,“这是我所能做的。”离开4年之后重返NBA,阿联表示“适应不是问题”。过去两周,易建联已经开始认识队友,并且和其他一些人在湖人训练馆进行了非正式训练。“湖人队的年轻球员都很有天赋,我想他们将会成长为非常棒的球员。”易建联还提到湖人在中国有非常庞大的球迷群体——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科比·布莱恩特,对此,易建联称:”我会有压力,但也会非常兴奋。”

  今年28岁的易建联,期待在湖人队开启一段不一样的NBA之旅。(杜婕)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NBA湖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