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姚滨:北京冬奥会将设置102个左右小项

2016年03月14日11: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3月11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作了题为《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 大力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大会发言。

  姚滨说,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这不仅是中国体育界的喜事,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欣喜遇上了好时代。但是从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现状看,还存在着冬季运动基础底子薄,后备人才少,项目发展不均衡,场地设施条件落后且数量严重不足等诸多短板和不足,与成功办好冬奥会还有不小差距。

  为此,姚滨建议:要更多的省区市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预计北京冬奥会上将设置102个左右的小项,这需要充分调动全国各地和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备战;要大力推动群众冰雪运动的开展,要研究制定“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中国冬季项目群众体育发展规划”等一揽子方案;要加大投入建设冰雪场地设施,促进冰雪产业大发展;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冰雪运动的网络体系,同时带动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路网、医疗卫生等基础建设,打造“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成果。(曹彧李金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