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棋王棋后赛 谭中怡完胜郭琦

2015年11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体彩杯”2015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于11月26日在台州进行半决赛首回合的争夺。在4盘对局中有3盘没能分出胜负,谭中怡执白完胜郭琦,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是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非奥中心、台州市体育局和台州市体育总会承办,男女各8位国内顶尖棋手参与本次比赛的角逐。首轮比赛就大爆冷门,卢尚磊将男子头号种子丁立人淘汰。半决赛中,卢尚磊对阵卜祥志,两人彼此非常熟悉,战至38回合握手言和。在男子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余泱漪执白仅用18回合速和韦奕。

  在女子组比赛中,丁亦昕执白31回合在后兵残局中与居文君下成了长将和棋。相比之下,另一场半决赛的进程更加激烈,谭中怡执白对阵郭琦,布局阶段郭琦在战略方向的选择上前后矛盾,走出致命缓手,谭中怡乘机挺兵进攻,一举确立优势,战至23回合谭中怡完胜对手。下一回合谭中怡只要弈和对手,就可确保晋级决赛。(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体彩国象棋后棋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