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尚磊爆冷晋级半决赛

2015年11月26日11: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体彩杯”2015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于11月25日在台州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浙江德比战中,卢尚磊爆冷淘汰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丁立人。女子组比赛中,年仅13岁的浙江小将朱锦尔非常遗憾地被头号种子居文君淘汰。

  中国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非奥中心、台州市体育局和台州市体育总会承办。

  与国内现有的国际象棋头衔战不同,棋王棋后赛采用的是淘汰赛制。这对于增强中国棋手在淘汰赛制的世界杯和世锦赛中的实战能力,将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在24日进行的首轮第一回合的比赛中,男子组四盘棋一团和气,均未分出高下。

  女子组则有3盘棋分出胜负,谭中怡、丁亦昕和郭琦分别击败了雷挺婕、沈阳和赵雪。小将朱锦尔面对头号种子居文君,在对手第一时限即将结束时,通过战术组合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居文君忙中出错,一度非常被动,不过朱锦尔在优势局面中错过了赢棋机会,经验丰富的居文君最终取得了一盘和棋。

  25日交战双方换先进行第二盘慢棋的争夺。谭中怡在优势局面中有些遗憾地弈和雷挺婕,不过1胜1和的总成绩已经可以保证她晋级到第二轮。居文君战胜朱锦尔,1和1胜晋级下一轮。丁亦昕弈和沈阳,也是1和1胜晋级。郭琦再度击败赵雪,两连胜晋级。

  男子组比赛中,卢尚磊面对头号种子丁立人采用了以前备战世界杯时准备过却没有用上的一个布局,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中局丁立人出现失误,卢尚磊抓住战机锁定胜利,最终1和1胜晋级半决赛。卜祥志借助于充分的布局准备击败王玥,小将韦奕力克王玥,卜祥志和韦奕也都是1和1胜晋级下一轮。倪华和余泱漪则是再度弈和。随后余泱漪通过快棋加赛淘汰倪华,拿到了最后一个半决赛资格。(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王玥世界杯体彩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