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蓝天将专业篮球培训引入学校

2015年11月26日11: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篮球队的小队员们经历了一堂特别的训练课,被誉为“CBA活化石”、先后效力过云南红河、东莞新世纪、浙江稠州银行等球队,并曾执教过NBL陕西信达的海博蓝天首席教练陈照升专门来到学校,给他们提供了技术指导。

  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陈照升为队员们安排了运球、传球、脚步移动、抗阻力等训练内容,并把自己当年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大家。队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很早就听说过陈照升的大名,这次能得到他的亲手指导,机会很难得,我知道了很多今后需要提高的技术细节。”目前正在读初二的陈汉楚告诉记者。人大附中篮球队主教练史晓敏认为,陈照升的训练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这些孩子们平时只是每天放学之后利用业余时间练习,所以提高训练针对性和训练质量对他们尤为重要。”

  实际上,陈照升的这堂训练课是资深篮球培训机构海博蓝天总经理曹晓光与其团队精心打造的青少年篮球教学大纲的一次实践。据曹晓光介绍,海博蓝天拥有强大的专业管理团队以及超过14年的篮球教育经验,在借鉴国外先进训练理念的同时,结合自身的教学手段和方法,融会贯通制定出了一套科学、专业、系统、具有鲜明特色的青少年篮球教学大纲。人大附中篮球队就是他们这套课程的首家试点学校,值得一提的是,这堂专业培训课是免费的,之后该机构还计划在其他学校篮球队继续开展培训课程。

  这套教学大纲充分结合了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的特点,比如在篮球项目里,脚步的移动速度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教学大纲中的绳梯灵敏练习就针对性地提高速度、灵敏、协调素质。目前,海博蓝天已经研发出100种关于绳梯训练的方法。再比如他们研究的抗阻力练习,与篮球实战紧密结合,有效提高了小球员们的协调性。

  “海博蓝天教学研发团队会根据学员的学习进度,制定出适合他们生长发育及提升训练水平的教学大纲,让每个学员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收获。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支持,为国内青少年的篮球训练贡献一份力量。”曹晓光表示。

文章关键词:篮球cba学校培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