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愿意参与体育赛事

2015年11月2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2015年主办城市峰会近日发布了一项国际调研报告,其中一份报告着重展示了中国的年轻人对未来大型赛事的各种期待。

  这份题为“新一代盛事”的调研报告显示,八成的受访中国年轻人表示,未来他们会更多地参与体育赛事。89%受访者认为能够全民参与的活动和专业赛事同样重要,比如北京马拉松;84%的人希望观看更多极限运动,支持攀岩等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9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大型赛事将激励下一代,四分之三的人认为大型赛事可以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并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

  2008年,华天以最年轻奥运马术三项赛骑手身份,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他在迪拜举行的主办城市峰会的小组讨论中与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探讨了关于年轻人如何参与大型赛事问题。华天表示:“马术三项赛无论对我的生活还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都扮演了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我很高兴看到这个调研报告肯定了年轻人将在未来参与更多的赛事。”

  2015年主办城市峰会在迪拜举行,主要展示和讨论了不同类型体育赛事或文化活动在投标、参与、赞助和资金等方面的发展趋势。(李震)

文章关键词:马术北京马拉松攀岩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